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脫軌時代觀后感

脫軌時代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脫軌時代觀后感

  八零后的許可(張靜初飾),在某個清晨醒來后,祥裝氣定神閑的走進民政局,閃婚太老,閃離卻還來得及:誰的七年不曾癢一癢。回去的路上更禍不單行的與一輛寶馬相撞,回到家的許可這才開始檢閱自己的一地凄愴:青春已逝、老公出軌、凈身出戶、車輛被毀。

  富二代康少(吳克群飾)的出現給許可的生活打了一劑強心劑,在無奈的上演了一出“他鄉遇故知”的狗血戲碼后,兩人又幾次三番的狹路相逢,許可一步步的發現這個大男孩不羈外表背後柔軟又細膩的心,然而瞄了一眼自己的平胸和戶口本上的高齡,許可遲遲不敢接招,

  誰知卻又撞上閨蜜毛毛(朱珠飾)的一見鍾情二見傾心三見誤終身,這場尷尬無比的三角戀註定要轟轟烈烈的展開。而另一邊,氣質憂鬱的前夫劉光芒(潘粵明飾),在度過失去婚姻的頹廢期后,也在浪子回頭的路上亦步亦趨:改掉自己不夠浪漫的老毛病,拉攏毛毛為自己製造機會,賄賂鬼精靈的兒子成為自己的…

  首先,我必須要說一句,如果說,像我這把歲數,還跟風學小孩子們找女神的話,那張靜初,是我這代人的女神。這玩意兒,在美學上,叫移情。我滿喜歡《孔雀》裡邊的張靜初的樣子,所以就喜歡她其它的作品了。張靜初其它的作品,不好不壞。但這部《脫軌時代》是由她自己做製片人,能把控的東西更多一些,所以在味道上,更接近原生態的張靜初。

  讓咱老馬自豪的,是我女神的電影,斷然不是小清新的爆米花,不是沒頭沒腦的愛來戀去,不瓊瑤,不四娘,雖然也是男女故事,卻融入了更多的思考。《脫軌時代》是一部介於輕鬆的《失戀33天》與沉重的《萬箭穿心》之間的電影,雖然製片人張靜初力求讓影片更適合去吃爆米花觀看,但依舊不失女神的文藝范。她對男女婚姻生活的思考,是有積極意義的。在她的思考中,我們不僅看到生活本身,也看到一個少婦對再戀愛的憧憬。

  劇本沒有太大的硬傷瑕疵很難得,而小三未必轉正成真愛的端正三觀,讓人不會太氣急敗壞,而大齡離婚女性的自強不息樂觀精神一定也會給這部電影注入很多的正能量。大家大都再罵高帥富二代喜歡上阿姨的港台偶像劇的爛俗橋段,可是誰能否定自己在現實中無法實現的夢想,在電影中圓夢的那種快感呢?

  劇中的那個生日蛋糕上的燒照片的橋段讓我又被驚艷到。那種對過往種種美好的眷戀在自己的“甜蜜”上被燒毀,那種絕決,讓人心痛。

  張靜初的表演準確到位,尤其是機場挑大樑的情緒的調動,和飽滿的張力,讓這部資質中上的愛情喜劇提升了不少的檔次。讓人欣慰。

  讓人心悸的不是出軌,而是面對這樣的局面,過往給了你選擇的理由——原諒,還是忘記過去往前走。原諒,那些讓你不堪的過往總是如影隨形;放手,一乾二淨又談何容易,時間啊,就是個笨蛋小偷,抓住你的回憶倉皇逃竄,卻打碎了一地的幸福,留下了線索讓你難過。

  而最後掙扎之在神奇的死海邊悟出的那句,“也許我們都在執着的追求天長地久白頭偕老,而忘記享受當下的幸福。”我只能說,說得真好,可你這是在耍流氓!上帝可不會為你把死海一分為二,創造奇迹。

  因為,我明知道我和我的愛不會有永遠,漫漫八年相守的時光磨去了太多的浪漫,帶來太多的粗糙,我還是會打心底的說一句:“我還是希望執着地一直往前跑!”



脫軌時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