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自然之道》有感

讀《自然之道》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自然之道》有感

  今天是星期六,我在家看語文書,無意中看到了一篇名叫《自然之道》的文章,頓時覺得裡面的故事讓人感觸頗深,故此記下來和大家分享。

  故事的內容講的是“我”和幾個同伴以及一個生物學家嚮導去旅遊,目的就是想看看幼龜是怎麼爬向大海的。那天,我們就發現了一個大龜巢,有一支小烏龜探出頭來,正躊躇不前,突然一支海鳥飛來,用尖尖的嘴啄幼龜的頭,想把它拖到沙灘上去。“我”和幾個同伴緊張的看着眼前這一幕,其中一位忍不住對嚮導說:“你快想想辦法啊,”嚮導的回答讓我們更加的焦急,他說:“叼就叼去吧,這是自然之道。”嚮導的回答招來了同伴們見死不救的呼喊。最後嚮導極不情願的抱起了那隻小烏龜朝大海走去,挽救了一個幼小的生命,正當我們高興的時候,接下來的事情更是讓我們大吃一驚。原來是嚮導和我們無知的舉動救下了小烏龜,致使龜巢中的烏龜得到錯誤信息,以為外面是安全的,就成群結隊的從龜巢中怕爬出,引來了許多的食肉鳥,這下我們才意識到自己犯下的錯誤。我們拿着帽子,把幼龜放進裡面來回的奔跑,算是對自己過錯的補救。

  此時此刻,我們對嚮導說的話才恍然大悟,雖然還不能徹底明白什麼事自然之道,但“我”相信這個例子是對自然之道最好的詮釋。

  學習和生活中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們只有遵守一定客觀的規律,按照客觀規律辦事,才能事半功倍,少走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