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影視評論>《小時代》觸摸不到,又離不開

《小時代》觸摸不到,又離不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喜歡這部電影的節奏,沒有第一部那麼夢幻,沒有第二部那麼痛苦,第三部再簡單與複雜之間終於有了舒展的空閑,讓自己進入恍惚之中的思考境界。眼前出現的是身邊那些和熒幕中那些王子,公主,感覺差不多相似的人。雖然幾分鐘思緒的飄走,讓我對劇情中的很多地方沒有搞懂。但正因為這樣,似乎更能覺察出郭敬明文字的功底。只是簡單的一句話,產生那麼的思想。自己沒有觸摸到過,卻又感覺那麼近。

  我們沉迷於這個時代,痛苦,災難,離別都脫不走自己背叛這個時代。我們從這個時代走過,卻時刻提防着身邊的塵埃,不讓自己陷在這個時代。所以我們永遠都不會聽懂,看懂這個時代。

  都說《小時代》是被物質包圍所帶來的虛假的時代。而物質的本身,不還是金錢,權利,奢華,糜爛。你認為這個時代不真實,又何必強求電影里的東西會出現真實呢?我們行走在被塵埃覆蓋的公路,我們也許會遇到那些在殿堂金色照耀下長大的,高貴,驕傲,永遠只是在仰視着他的人物。卻很難遇到那些為了地球的和平和生存,去犧牲自由和生命去一次又一次的去保護那些邪惡且愚蠢的地球人的超級英雄。相比之下,哪些更虛假,哪些有更真實呢?

  喜歡在煙火綻放,笑容燦爛時能夠看到下一個小時就會沉浸在痛苦和災難中的真實。更喜歡在絕望,無助,被迫接受上帝強加給你的真實的時候,又出現一次意料之外的轉折,他就在黑暗中出現,慢慢帶着你渴望他時所賜予給他的光明,重獲新生照耀到你的面前。要知道,無論何時,災難和幸運都沒有離開你的世界,只是改變了一種存活的方式,繼續着對你的考驗。

  有影評說,第三部的拍攝手法要比之前成熟很多。《碟中諜》中無法超越的場景,變成了《小時代》里笑到肚疼的滑稽。商戰之中的陰險和莫測更側漏出刺激之中從沒脫離過的規則。能笑到最後的不是很厲害的,很善良的,很邪惡的。而是他讀懂了這個時代,並嘗試着去改變這個時代。

  依舊沉醉於周崇光的眼神,冷漠中透出的那種如雪花一般純潔的光芒,帶着在孤單的倒影下永久陪伴的溫暖。我相信,他是郭敬明。因為喜歡寫字的人總會在點滴之間找一個不算主角的人物,投射着自己的影子。就這樣的傾訴,又這樣的再見。

  你厭倦着這個時代,因為觸摸不到。你不離不開這個時代,因為你一直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