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六種學習形式”將法治理念教育引向深入

“六種學習形式”將法治理念教育引向深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北辰區司法局按照區委政法委和市局的統一部署,根據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實施方案的要求,從進入動員部署階段以來,已取得了階段性的效果。為了鞏固成績,更好的開展理論學習階段的教育工作,他們將通過“六種學習形式”把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引向深入。

  1、以讀細學。他們利用工作之餘和每周五的集中學習時間,仔細研讀中央政法委統一編印的《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讀本》,讀熟、讀懂、讀細,真正理解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本質內涵,細緻、全面地學習每一個專題的具體知識。

  2、以講深學。認真參加區委政法委組織的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專題講座,做好筆記。將適時邀請相關領導、專家就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到我局做報告、講座。把各個專題的知識學深、學透。

  3、以答精學。根據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的安排,每名司法行原創網站wmjy.net政幹部都進行了五個理念相關問題的解答工作。將問題的答案工整、清楚地寫在專用學習筆記本上。通過答題,熟練掌握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全部內容,並實現對每個專題知識再認識的飛躍,對於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4、以談幫學。每個專題結束后,及時進行總結並撰寫個人心得體會,根據教育開展的進度,已經完成了第一階段體會文章的撰寫。局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將適時組織交流談心。在交流談心過程中,各科長、主任、所長幫帶一般幹部、黨員幫帶群眾、先進帶動後進,充分發揚互幫互助的精神,不讓任何一名同志掉隊,不落下任何一個死角。

  5、以查促學。局領導經常保持與各自聯繫點的工作聯繫,加強工作指導。局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經常深入各科、室、處、所檢查指導教育安排的落實情況,及時發現問題、表彰典型、總結經驗,對於教育安排落實不到位、敷衍了事、不能學深學精的科室和個人及時批評和幫助;對於教育活動中湧現出來先進的人物事迹和學習方法及時報道和推廣。通過檢查,促進教育的深入開展。

  6、以用活學。在工作中自覺實踐社會主義法治理念,進一步落實“六個結合”,用理念武裝頭腦,用理論指導實踐,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端正執法理念,增強工作能力,對自身業務要起到實實在在的促進作用。通過實踐,進一步促進理論的學習,切實達到活學活用的效果。



“六種學習形式”將法治理念教育引向深入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教育新理念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