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錢學森》有感

觀《錢學森》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錢學森》有感

  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科學人物,兩彈一星元勛,2009年10月31日逝世於北京,享年98歲。對於這樣一位有着追求和高尚道德的偉人,我不禁肅然起敬。

  他曾激動地說過:"我一定要讓中國人擁有自己的原子彈和導彈,哪怕它的存在帶來質疑和爭論!"

  他曾說過:"不就是天上掉下來個東二么,今天掉下來,明天我們把它射上去!"

  他曾說過:"回到我的祖國,我做什麼都可以,如果我想,我可以去種蘋果。"

  他說:"不要服我,要服科學!"他就是那位一個人頂五個師的頂天立地的男人!

  初回祖國懷抱的他,家庭生活條件和美國形成了鮮明地對比,美國的房子有花園、有草坪,還有高級的木地板,是亮堂堂的別墅。但一心決定回來報效祖國的他,對這樣優越的條件卻從未動心。於是,經過努力,他終於回到了夢寐以求的祖國。雖然毛主席親自給他安排了最好的住處,但是卻不及美國別墅一半的好,伙食也很差,一個星期才能吃一兩次肉,那時的錢學森可以說是"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俗話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偉大的女人。"錢學森的妻子蔣英生活中付出了更多的心血,經受了太多的磨難。她與錢學森雖是夫妻,但是錢學森的工作性質保密性強、經常出差,而且常常一出去就是幾年,蔣英不僅要照顧着孩子們,還要照顧父母,更時刻牽挂着不知身在何處的丈夫,每天的日子都是在煎熬中度過,蔣英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默默地在幕後支持錢學森,免除了他的後顧之憂,使他的整個身心都投入到了工作中。

  2009年10月31日,錢學森逝世,他的身上蓋着鮮艷的五星紅旗,臉上寫滿了祥和與平靜,他臉色蠟黃,幾根雪白的銀髮靜靜地貼在頭皮上。這位為深愛着的祖國無私奉獻、鞠躬盡瘁的科學巨匠,留下了他創造的另世界矚目的輝煌成就,留下了他對科學嚴謹、創新、求實的精神,留下了他謙遜的做人態度,他安靜地走了。他的妻子蔣英也老了,被人攙扶着,顫抖着,流着淚向錢學森走去,最後一次輕輕擁抱了錢學森。看到這個場景,我的眼圈紅了,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錢學森的事迹在我的眼前閃現着,並激勵着我,鼓舞着我。我心中默念:錢學森爺爺,您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我一定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