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錢學森傳》讀後感500字

《錢學森傳》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錢學森傳》讀後感500字

  作者:張景惠

  錢學森,是我們耳熟能詳的科學家,而我,非常的崇拜錢學森,所以,我在暑假,看了一本《錢學森傳》,這讓我非常的有感悟。

  同許多偉人一樣,錢老也留下了許多經典話語,讓人印象深刻!他說:“我姓錢,但我不愛錢。”從1935年到1955年,錢學森在美國整整20年,20年裡,他在學術上取得了輝煌的成就,生活上擁有豐厚的待遇,美國給了他很高的榮譽。然而,錢老始終眷戀着生他養他的祖國,依然放棄一切決定回國。時任美國海軍部次長金布爾聲稱“一個錢學森抵得上5個海軍陸戰師,我寧可把這個傢伙槍斃了,也不能放他回中國去!”從此,美國對他的政治迫害接踵而至,移民局抄了他的家,對他實施監視拘禁。1955年10月,經過周恩來總理在與美國外交談判上的不斷努力,甚至不惜提前釋放15名在朝鮮戰爭中俘獲的美軍飛行員作為交換,錢學森終於衝破重重阻力回到了祖國懷抱。在他心裡“國為重,家為輕,科學最重,名利最輕。五年歸國路,十年兩彈成。”他是知識的寶藏,是科學的旗幟,是中華民族知識分子的典範,是偉大的人民科學家。這是2007年感動中國人物組委會給錢老的頒獎詞,也是他一生的真實寫照。

  今天的我們是幸運的,我們出身在和平年代,看到的是一個蒸蒸日上逐步發展壯大的中國。我們有良好的生活條件和學習環境,我們沒有經歷過苦難。相比錢學森,他身處那樣惡劣的壞境依然忠貞愛國,堅持奮鬥,自強不息,我們以他為榮,以他為榜樣,學習他的愛國精神和拼搏精神,勤勤肯肯工作,踏踏實實做人!



《錢學森傳》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