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銀行合規心得

銀行合規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銀行合規心得

  沒參加工作前,我總是聽到身邊有人對小孩說:習點規矩!又或者是聽到一些人對着台下說:目無紀律!進入農行大半年以來,已能夠體會到這些話的重要性。銀行號稱三鐵:鐵制度、鐵算盤、鐵賬本。金融工作直接跟錢打交道,也最容易引發違規風險。合規操作,爭創“三鐵”,銀行在百姓心中才是可以信賴的。

  我認為,合規操作的落實是銀行每一個工作人員的事。把每一個小我做好,才能成就大我。去年年底省分行開展了對於一些網點工作人員違規操作的會議,並在會上提出了批評和懲罰。聽着那些名字,似乎身邊一些同事也有涉及到其中。那些不合規的操作,是因為當事人沒有將合規的理念深入骨髓。它們的行為或許沒有惡意,可是,正是一個不經意的小細節,一個沒起眼的疏忽,就加大了銀行的金融風險。從失誤到過失,已經是一個深層次的遞進。若我們每一單個金融工作者不創建一個合規的小我,內憂終究要聯動起外患,致使銀行遭受不必要的資金損失。

  說到做好小我,我也相結合我的櫃員崗位談談自己。從每天清晨八點正式營業起,我便走進那兩道鋼鐵門防護的小“密室”。密室里唯一與外界溝通的,是一個小小的遞接窗口。待一切整理完畢,一系列的操作便開始起來:鈔哥進來,得在外頭看到他的工作證才能給他開門;接箱時,要檢查箱具鎖具的完整;箱包開簽子后,要和主管雙人開箱;辦理業務,要在有效監控視線內,一筆一清,一戶一清,並以櫃檯“十不準”為準則;調撥單證、錢款時,先清點,後記賬;臨時離開,印章錢款憑證入箱,箱上鎖,簽退系統……縝密的做好這一列操作,不難也不容易,關鍵是要時刻有這種意識,不然就會出亂子。記得剛上櫃不久,別人拿一萬元錢存兩年的定期,當時竟不假思索的給他存了兩萬元一年的定期。下班盤存時發現少了一萬元,心急如焚。還好有監控器的幫助,通過錄像,我找到了錯賬所在。我的粗心讓我蒙受損失,但同時又深感自己合規操作業務的慶幸,辦理業務必須在監控範圍內和客戶視線內,我規範的做到了這點,最終也很快追回錯賬。試想,如果離開攝像頭,離開這個無形的監督制度,我的損失自然是無法挽回。合規,是對自己負責,對客戶負責, 對本職工作負責。

  現在的金融犯罪活動日益猖獗,為了打擊不法分子,消除風險隱患,上級領導同仁經過每一時期的激烈討論,都會制定出相應的決策和方案。跟着規章制度走,貫徹銀行業“三鐵”精神,是堅定不移的工作指南。規矩誠設矣,則不可欺以方圓。只有秉承合規的理念和原則辦事,才能有效防範金融風險,樹立銀行業良好的企業形象。入行的工作經歷讓我深知,身為農行人,合規是農行穩紮穩打立足行業的基石,也是我們工作人員抵擋眼前利慾的強力武器。我相信金融業的嚴肅里,合規才是硬道理!



銀行合規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