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銀行警示片觀后感

銀行警示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銀行警示片觀后感(一)

  師紀委組織觀看了警示教育片《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做為一名黨員心潮澎湃、感慨良多,對於腐敗分子的腐敗行為,使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看着這些人,哪一個過去不是熱血方剛、躊躇滿志的同志,而今天卻成為階下囚。

  觀看結束后,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對存在的這些社會問題,下面談談自己的看法和觀點。在宋某某強取豪奪完成由腐而敗的進程中,為什麼會一路暢通?這些不能不引起我們的深思。深挖其根源有如下幾點:

  一、執法觀念嚴重錯誤,權力異化,把黨和人民賦予權利當作自己的東西。

  對於腐敗分子而言,手中的權力就是他們斂財、"稱霸"的"法寶".那麼權力的本質是什麼?權力因何而生,又應為誰而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二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但是手中的權力卻蛻變為強取豪奪、禍國殃民、實現個人私慾的工具;為了小單位的利益隨意執法,置國家利益不顧,而肥了自己。權力的異化有內外兩方面因素。從自身來看,職務犯罪有一共同點,即雖然犯罪人級別不盡相同,但法制觀念淡薄,特權思想嚴重是其共性。而不正常乃至畸形的心理狀態無疑是他們墮落的"源動力".當一個人認為人生的目的和意義就是追求享樂,把對權力的追逐和對金錢的揮霍當作目標時,就會借權力牟私,借權力生財,成為權力的寄生蟲。人格的失衡和品德的低下,助長了其貪婪自私和鮮廉寡恥,以至惡招損術層出不窮,搜刮民脂民膏,坑害國家,無所不用其極。

  二、缺乏執法監督機制、體制漏洞,民主建設形同虛設,出現利用手中職權為所欲為,以個人意識代替法律。

  從外部環境分析,這十幾年正是我國改革開放深入進行的重要時期,也是社會轉型階段。新舊體制轉軌,兩種體制並存,思想意識 形態多元化是這一時期的特點。體制上漏洞為犯罪提供了空間和土壤,市場經濟的負面效應,促使一部分公職人員對自己手中的權力產生了錯誤認識。從制度層面看,我們的一些制度缺失,或者雖然存在但是形同虛設,也是犯罪的重要原因。雖然黨和國家採取了多種措施予以遏制,但是收效仍然不很明顯。從法制層面來看,"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從深層次看,是社會法律意識的缺失和法律的不完善。因為前者的缺失使人們不懂得、不善於用法律來保護自己,唯有妥協;制度的缺失,則導致無法可依,對霸權的滋生橫行無能為力,為權錢交易留下空隙。社會法律意識的提高是防腐拒敗的基礎,務必長抓不懈;現有的法律規範更多的是關注和懲罰已然的職務犯罪,對職務犯罪的預防性立法遠遠不夠。立法的欠缺和法律監督權限設置上的結構性缺陷,也給現階段預防職務犯罪的司法實踐帶來了困惑。

  針對上述問題,我認為要防止腐敗,需做到以下幾方面:

  一、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嚴格執行中央上下的各項規定,要廉潔從政,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政之德,首當"清廉",要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短時間可能很容易,長時間就要不斷自我提醒,自我反省,自我激勵,需要做到警鐘長鳴。只有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確保高質量地完成好黨交給的工作任務,才能更好地保證自身的廉潔清正。

  二、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要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完成好黨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利益的關係,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時刻注意樹立警醒意識,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立場和態度,自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進一步加強世界觀的改造,用馬克思唯物主義的觀點去判斷、檢驗是非功過。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心繫組織重託,心繫群眾冷暖。在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上進行自我批評和自我教育,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風,提升思想境界,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三、始終堅持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

  宋國安的下場警示我們: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究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通過警示教育,我深刻地認識到反腐倡廉的任務艱巨性,認識到建立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處和預防腐敗體系的緊迫性。因此,作為黨員,必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既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己,也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特別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因此,要從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訓,做到舉一反三,警鐘長鳴,牢記黨的宗旨,做好本職工作,恪盡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光輝形象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將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牢牢樹立勤政為民、廉政為民的思想觀念,真正做到上不負黨,下不負民,為九師招商引資工作作出最大的貢獻。

  銀行警示片觀后感(二)

  我們支行組織觀看了警示教育視頻會,內心深受震撼。視頻會通過生動的案例形式講述銀行員工內部的危害。

  案例中的銀行員工他們原本收入豐厚,生活殷實,已是小康之家,皆因人生觀、價值觀被扭曲,經不住金錢的誘惑而身陷囫圇,或沉溺炒股而難以自拔,或貪圖虛榮而受騙於"朋友",也因他們一夜暴富的思想充斥了靈魂,視法律為兒戲,鋌而走險,最終斷送身家性命,給家庭、父母、妻子、兒女、兄弟姐妹帶來洗刷不掉的恥辱和揮之不去的痛苦。事實說明,人一旦貪慾膨脹、利欲熏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成為人民的罪人。通過警示教育現身說法的罪犯,用他們痛悔莫及的警醒,用他們對自由和生活的渴望,給我們實實在在地敲響了警鐘。

  通過警示教育,深刻反思自己,認識到自身在理想信念方面、在政治生活學習方面、在改造自己主觀世界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我決心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儘快克服和糾正。

  一、樹立正確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始終要堅持政治理論學習,要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銀行從業人員,只有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確保高質量地完成好銀行交給的工作任務,才能更好地做好工作。因此自己將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注重學習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準。

  二、抵制住誘惑,要見誘惑心不動,見財物心不癢。始終堅持銀行利益至上的宗旨,完成好銀行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銀行利益的關係,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銀行利益放在首位。要時刻注意樹立警醒意識,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立場和態度,自覺維護銀行的利益。在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上進行自我批評和自我教育。

  三、管得住小節,謹防千里之堤毀於蟻穴。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正確看待和行使自己手中的權力,始終以銀行利益為重,按照規章制度辦事。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中行的光輝事業要靠所有員工的共同努力來增彩,中行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將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做到常思貪慾之禍,常除非分之想,為中行的發展壯大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銀行警示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