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覆車之鑒觀后感

覆車之鑒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覆車之鑒觀后感(一)

  嚴守"安全關"《覆車之鑒》警示片觀后感

  王曉光

  為了更加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運行車間於6月28日特別召開以觀看"覆車之鑒"系列警示紀錄片為主題的安全學習活動。雖然每年的安全生產月,公司都會組織觀看警示片,並開展一系列安全活動,但每次我的心總會受到強烈的震撼,在傷感悲痛之餘,吸取事故教訓,為我們的安全生產敲響警鐘。

  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事故成了除疾病、戰爭以外吞噬人們生命、掠奪人們健康的最可怕的敵人。而《覆車之鑒》這是一部關於安全事故的紀錄片,片中的校車撞車事故、上海外灘踩踏事故、哈爾濱天虹火災塌方事故、黑龍江糧儲局儲糧堆着火事故;那一幅幅觸目驚心、血淋淋的悲慘畫面,看着事故中遇難家屬那撕心裂肺的痛哭,看着孩子那可憐無助的眼神,看着消防官兵被火災吞沒的身影,看着成千噸的糧食於大火中付之一炬。僅僅是一個瞬間便有幾十條鮮活的生命嘎然而止,成百的家庭跌入再也沒有幸福可感的深淵可這些頗有代表性的悲痛場景,卻只是千千萬萬個慘烈事故的縮影,這些慘烈的事故教訓依然沒有喚醒那些麻木的靈魂。

  看着這樣的畫面我在想,為什麼我們一直在強烈的呼籲安全的重要卻又總會不放在心上?就是因為安全的話題是我們時常掛在嘴邊的話題,也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所以人們總會習慣性的想着,不會有事繼而為了一點點省工省事,少戴一個安全帽,少系一條安全帶,少作一個危險點分析,殊不知這卻一步一步在蠶食我們的安全係數,直到趨近為零!

  對於發電廠這個特殊行業來說,安全永遠是個至關重要的話題。在工作中,無論是誰都不要圖省事,走捷徑,更不能違規操作。往往就因為你的一個小小的疏忽釀成不可挽回的大禍!

  只有真正的把所有的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狀態。大家齊心協力,繃緊安全這根弦,才會萬無一失,而不是去靠着運氣去做事。安全不是我們每天早上在班裡三交時喊口號就可以了,要把安全意識帶到實際工作中去才能真正做到"三不傷害".如果這樣,我相信,我們會做到"零事故。零傷亡"的!

  影片落幕的那一刻,腦海里浮現出記錄片開頭的一段話:"世界萬物,唯有生命最為珍貴。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權利!"看完這部安全警示片讓我更加真切,更加直觀地感受安全的千鈞之重,感受到了生命的彌足珍貴!什麼都可以重來,唯有生命只給我們一次機會。

  觀《安全生產》宣教片有感(二)

  徐琳

  通過觀看《安全生產》宣教片,我懂得了安全生產在企業發展中的重要性。近年來,由於企事業安全生產防線不過關,或由於安全生產流程疏忽以及員工的違規操作等原因,導致全國安全生產事故頻發,國家直接經濟損失不計其數,甚至員工的寶貴生命也被無情的剝奪,究其原因,安全生產文化宣貫力度不夠,企事業安全生產措施漏洞百出,導致存在安全隱患,安全事故發生也就成為一種必然了。為避免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為了讓員工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加強企業安全文化理論建設,推進安全生產已刻不容緩。

  安全是生產的基石,是永恆的主題,也是我們永遠的責任。片中那一幕幕驚心動魄的場景:煤礦瓦斯爆炸、煤礦水害、覆車之鑒,都用血淋淋的事實警示我們安全生產的重要性。

  首先我們要做的是提高認識,加強領導。強化安全意識,弘揚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識,加強安全教育培訓,提高全員安全素質,排查整治隱患,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細則,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二是開展應急預案演練活動。組織全體員工通過開展應急預案培訓、演練等一系列活動,進一步推動建立和完善應急救援體系,加強預案管理,提高員工事故救援和應急處置能力。一系列有效措施不僅增強了員工的安全理論修養,更使公司的安全生產步入軌道,員工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的同時,企業文化得到傳播和繼承,企業生產順利進行,真正做到"安全有保證,平安每一天".

  每個人都渴求幸福,每個家庭都期盼安寧,而事故魔爪可能將這些撕得四分五裂、慘不忍睹。安全是幸福的支點,讓我們加強安全意識,學習安全文化知識,在企業有序進行過程中真正做到安全第一,因為生命最可寶貴,生命最須珍貴。



覆車之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