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水問》觀后感範文

《水問》觀后感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水問》觀后感

  星期五的班隊活動課上,班主任張老師給我們觀看了大型紀錄片《水問》。攝製組走遍大江南北,各種荒無人煙的地區,展現了城鎮生活中節水的困境,展現了華北地區觸目驚心的水源難掘的調查結果,展現了世界級水專家對水源匱乏的深層次解剖。

  古人說過:“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我們既然要面臨這不可避免的災難性問題,為什麼不去勇敢面對呢?

  水問題與其他生態問題一樣,資源是有限的,可是我們貪婪的索求卻是像黑洞一樣無法填充的,這是每個國家必須面臨的問題,中國也不輕鬆。從遠古時期四處為家,到現在工業化,經濟高速發展,大自然成為了我們的索取對象。這樣高速的發展,大自然是承受不了的,遲早有一天會枯竭殆盡。然而大自然已經開始哭訴:有千湖之縣美稱的瑪多搬遷了,世界第四大淡水湖——鹹海也失去了一半。數年來,我國為改善水資源缺乏、消耗了大量的人力,財力,而水源泛濫之風絲毫不改。我認為,各政府應該加大對節約用水的宣傳力度,做到人人皆知,人人落實。把人們浪費水資源的壞習慣徹底端除,成為社會焦點,議論熱點。畢竟我們同住地球村,我們的生命源於水,合理取用生命之水、節約水資源人人有責,人人做之。

  為此,我國的每一個公民都理所當然地應該節約水資源,保護水環境,改善萬物賴以生存的生命之源,這是我們的公職。



《水問》觀后感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