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廉政教育觀后感

廉政教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廉政教育觀后感(一)

  7月18日,黨組組織全體黨員觀看了《廉政教育》,對北方國際信託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霍津義和上海制皂(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范憲的案例進行了深刻剖析,對此感受頗深,啟發很大,很受教育。下面我僅談一下自身的一點認識和體會。

  一、加強自身的學習教育,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我們每位黨員幹部都是經過黨多年培養教育,政治覺悟搞,思想素質好的領導幹部,但也有個別領導經不起糖衣炮彈供給走到腐化墮落之路;面對日新月異的新形勢,黨員幹部要不斷加強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支持、法律支持、文化知識的學習,努力拓寬自己的知識面,樹立現代意識和超前意識,不斷提高自己的領導能力,不斷提高執政水平,服務社會。

  二、強化規範意識,樹立正確的權力觀。現在公務員都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從工作考慮組織上還給予了許多必要的待遇,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們應該做到知足常樂。細算起來,付出與得到相比,得到的已經很多了。要清醒的認識到身上擔負的歷史使命,深刻領會黨中央在工程建設領域中的廉政建設中的深謀遠慮,全面增強對拒腐防變的認識,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不斷增強政治學習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三、黨員幹部在廉政建設中藥發揮表率作用。組織上培養一個幹部很不容易,理應為人民群眾服務。那些違法違紀者在法庭都很後悔的說:平時放鬆了學習,放鬆了世界觀改造,忘記自己是一個領導幹部,平時廉政學習、廉政承諾講虛話、搞形式,對是非的分辨能力越來越差。結果自己把自己打到了。他不僅辜負了組織上多年的教育培養,而且影響了黨性、良心、家庭和事業,成為千古罪人。

  總之,霍津義和范憲的案件再一次警示我們,對黨員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的監督刻不容緩,並且任重而道遠。只有通過人事的學習,不斷提高完善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進一步加強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深入開展警示教育,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才回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誘惑,頂得住歪風、經得起考驗,才能把人民賦予的權利用得好、用得正,才能為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廉政教育觀后感(二)

  觀看廉政教育片后,感到深受教育,主要體會有以下四點。

  一要防微杜漸。我們每位黨員幹部都是經過黨多年培養教育,政治覺悟高,思想素質好的領導幹部,但也有個別領導幹部經不起落糖衣炮攻擊走到腐化墮落不歸之路。當前廉文思廉政。要注重理論聯繫實際相結合,在張口的時候要想一想該不該吃,在邁腿的時候要想一想該不該去,在伸手的時候要想一想該不該拿。千萬不要以為吃一點、玩一下、拿一些沒關係。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事物發展總是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所以,要放眼遠看,算好政治賬,不要辜負黨的培養。

  二要知足常樂。現在公務員都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從工作考慮組織上還給予了許多必要的待遇,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們應該做到知足長樂。細算起來,付出與得到相比,得到的已經很多了。如果利用職權撈取不義之財,違紀違法,不僅心理上要擔驚受怕,而且一旦暴露,就會受到法律治,可能連現在的工作機會和待遇都要失去,情節嚴重的還要受牢獄之苦,值得嗎?所以,要屈指細數,算好經濟賬,做個清正廉潔的幹部。

  三要牢記宗旨。組織上培養一個幹部很不容易,理應為人民群眾服務。那些違法違紀者在法庭都很後悔說;平時放鬆學習,放鬆世界觀改造,忘記自己是一個領導幹部,平時廉政學習、廉政承諾講虛話、搞形式,對是非的分辨能力越來越差。結果自己把自己打倒了,怎麼對得起黨、國家和人民?特別是對不起組織多年的教育培養、群眾的信任和親人的關懷。"他不僅辜負了組織上多年的教育培養,而且影響了黨和政府在群眾中的形象,也失去了自己的人品,同時拋棄了黨性、良心、家庭和事業,成為千古罪人。

  四要珍惜幸福。人的一生是短暫的,在短暫的人生中,自由最寶貴,幸福價更高。一個人工作進步,事業有成,家人團圓,上賢下孝,既有事業成功的欣慰,又可盡享天倫之樂,其心坦坦、其樂融融,這應該是人生幸福的真正體現。人有七情六慾,有親情,愛情,友情,鄉情,情義無價。特別是一個有家庭的人,無論男女,都是家庭的主心骨、頂樑柱,上有父母,下有兒女,一個家庭缺少了男主人或女主人,就像一座大廈缺少了頂樑柱一樣,就會倒下來,變得支離破碎。那些違法違紀者不僅是個人的前途和自由,而且給他的家人和親人帶來了痛苦,造成父母臉面無光,家屬暗自落淚,人力憔悴,慘淡凄涼。我們每位黨員幹部要牢記宗旨,珍惜自由,珍惜幸福,只有想清楚,才能真正行使好人民賦予的權力。要按照市委的要求,為安丘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努力工作的同時,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要廉潔自律,管牢自己,做到五個"管住":即管住自己的腦,不該想的不要想;管住自己的眼,不該看的不要看;管住自己的嘴,不該吃的不要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要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該去的不要去。做到腦清、眼明、口潔、手凈、腳穩,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帶頭堅持"兩個務必",始終保持公僕本色,帶頭遵紀守法,樂於接受方方面面的監督。

  廉政教育短片觀后感(三)

  在觀看了廉政教育短片后,我深深感受到反腐倡廉鬥爭的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作為黨員幹部,怎樣做到廉政、如何在各種誘惑面前把握好自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現就從反腐倡廉重要性,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等方面,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一、充分認識廉政建設的重要意義。

  如果不能堅持不懈地做好反腐倡廉、拒腐防變工作,黨的執政地位就有喪失的危險,黨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毀滅。黨的十八大對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強調抓緊建立健全與市場經濟體制相適應的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體系。對於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二、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是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拒腐防變意識的基礎和前提。黨員領導幹部是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重點。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就要帶頭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深入、系統地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基本經驗,不斷提高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打牢思想基礎,築嚴思想防線,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切實做到勤政為民、廉潔從政。

  三、加強制度建設,強化規範意識,完善權力運行機制

  首先要熟悉和掌握黨和國家的各種制度和規定。許多違反原則、違反紀律的事情,甚至有些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都與對相關制度和規定無知有關。因此,必須抓好學習、教育,提高按制度和規定辦事的自覺性。

  四、要自覺接受監督,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領導幹部要自覺置身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置於法制的約束之下。領導幹部的腐化墮落往往是從八小時外的毫無節制的吃喝應酬、沉湎於燈紅酒綠之中不能自拔而開始的。我們通過健全、完善和強化權力制約機制,使每個黨員幹部樹立監督意識,明確人人都是監督者和被監督者,防範出現"個人逃避監督"的現象。黨員幹部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

  總之,只有通過認真的學習,不斷提高完善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進一步加強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警鐘常鳴,才能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得好、用得正,才能為社會的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廉政教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廉政準則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