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反腐倡廉>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朱寅

  通過院里開展的反腐倡廉學習活動,重點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準則(試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紀委三次全會提出的“四大紀律、八項要求”和《安徽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讀本》,觀看了王懷忠、肖作新等典型案件電視專題片。通過這次學習,我的感慨很多。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時期,有些黨員幹部在個人慾望的驅使下,逐漸淡漠了法制觀念,在權力關,金錢關,美色關,子女關等面前喪失原則,置黨多年的培養教育於不顧,用職務之便做出有悖於共產黨員,人民公僕的原則和宗旨的事情,邁出了罪惡的步子,把自己送入了地獄之門,最終身敗名裂,甚至是以生命為代價。教訓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前車之鑒,後車之師,我們一定要從這些案例中吸取教育,引以為戒。

  在學習內容上,重點學習了以下幾方面:一是政治思想教育。法官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自覺做到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始終保持堅定正確的政治立場。二是宗旨觀念教育。教育法官牢記審判權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用來為人民群眾謀利益的,而絕不是為個人謀取私利的;充分認識到權力是把雙刃劍,用得好可以利國利民,用不好則會害人害己,甚至給黨的事業造成損失;必須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三是職業道德教育。教育法官自覺遵守《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和《法官職業道德基本準則》,依法履行職責,恪守法官本份,廉潔公正司法,防止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淪為他人謀取非法利益的工作。四是紀律作風教育。教育黨員法官認真遵守黨的“兩個條例”,做到遵守黨的紀律部動搖,執行黨的紀律部走樣;教育廣大法官牢記“兩個務必”,艱苦奮鬥,無私奉獻,弘揚正氣,樹立良好形象。五是法律業務和科學文化教育,積極營造崇高知識、崇尚人才、崇尚業務的良好氛圍,把法官的業務經理凝聚到學習、鑽研業務上來,不斷提高法官的品味和層次,進而自覺抵禦、遠離低級趣味和不良誘惑。作為政法幹警,應帶頭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始終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作為黨員,學習是他的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少部分黨員在學習上總是靜不下心來,總是以工作忙為借口,推三阻四,走形勢主義,結果是"只聞學習口號響,不見學習水平漲".許多東西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伴倒。因此,黨員同志,尤其是黨員幹部必須要經常認真學習,從書本上學習,從實踐中學習,學到真本領,努力做一個新時期優秀的黨員,做一個新時期優秀的人民法官,為國家經濟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為中國法制社會的進一步發展做出貢獻。

  二是始終保持廉潔自律的行為規範。兩袖清風,清正廉潔,這是每一名幹部最基本的行為準繩。黨一直教育我們要廉潔奉公,嚴格自律,經常向大家敲警鐘。黨員幹部不廉潔,不僅會使黨在群眾中的形象受到扭曲和破壞,而且會使黨,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損害。有些黨員幹部並非學識不高,能力不強,就是因為未能廉潔自律,最後走向犯罪。因此,我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分之想,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三是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優良傳統。近年來,有一部分黨員,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政法幹警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作為一名年輕的政法幹警,我們要對得起黨組織的精心培養教育,對得起上級領導和人民群眾的信任和重託,對得起給予無限關愛的家人。通過學習對照,既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水平,又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

  這些年我們黨制定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規章制度,包括各項監督制度,一定要很好地貫徹落實,真正做到領導人員的權力行使到哪裡,黨組織的監督就實行到哪裡。要進一步拓寬民主監督渠道,充分發揮各種監督的作用。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為宗旨,站穩黨和人民的立場,出以公心,正確看待權力,做到眼光遠大,心胸開闊,自覺奉獻,永葆人民公僕的本色。

  以上是我在本次廉政教育活動中的個人體會和感想,不妥當之處請批評指正。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