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消失的愛人》觀后感

《消失的愛人》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消失的愛人》觀后感

  首先這部片子看一遍絕對不夠,細節太多。而整部片子最吸引我的地方有兩點。一個是amy的性格,另外一個是nick與amy感情發展。

  整個電影劇情緊湊、高潮迭起,不愧是大衛芬奇的電影。理了理路線,amy和nick相遇就擦出愛情火花,節奏有點快沒反應過來,然後開始漫長的夫妻生活。就在婚後五年,nick發現妻子不見了。nick的確是渣男,經濟危機不出去外面找工作,而是回老家買遊戲玩。這直接引起amy的不滿,amy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雙商碾壓,完美主義者,一旦她發現自己的丈夫不是理想的樣子,就開始不滿以及各種抱怨和冷戰。真正引起amy復仇計劃的的導火索是nick去泡大胸學生妹。記者出生的nick有才,隨口便能吹出各種浪漫,當初的amy就這麼淪陷。何況是涉世未深的純情小妹子,如何能把持住?劇情發展到amy開始描述自己的復仇計劃時,電影才真正開始。可憐的nick卻後知後覺,為時已晚。

  amy是一位典型的天蠍腹黑女,有仇必報。套用白澤直樹的話就是: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看完電影的觀眾都會有兩個字形容amy:變態,還是高智商的變態。除了nick受害的還有她兩個前男友,最慘的還是大學男友。一個人心裡變態跟多源於兒童時期心智發展不健全造成的。amy從小就被父母包裝成"神奇的amy",而真實的amy始終活在生活的謊言中。父母的行為在她身上得到了傳承,她像當年自己父母包裝她一樣開始包裝自己的丈夫,並且按照自己的軌道設定。一個人的性格和心理都可以在童年的點點滴滴中影射出來。高智商罪犯總是冷血、果斷、心思縝密,這些特點在amy身上表現的淋漓盡致。其實amy也是可憐人,文學修養極高的她希望自己的丈夫是那位自己心目中的真名天子。而nick卻通過演戲欺騙了她。

  可憐人必有可憐之處,片中nick和amy都是可憐人。我有個習慣,每次事情變得很糟糕,都會反思為什麼這麼糟糕的事情降臨在我頭上,不停地倒帶回去,思考問題的根源。從相知相愛到後面形同陌路、有名無實的夫妻,甚至是相互仇視,nick晚上睡覺還要上防盜鎖。最初nick和amy互相玩遊戲,amy欣賞nick的談吐修養和調情手段,而且做愛的時候nick每次試圖取悅amy.在最初的三年他們一起經營這段美妙的愛情,故事進展非常順利。所以我一直相信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互相hold住對方,一起努力奮鬥。當amy不停地學習成長(細節中說到她經常看書),而nick卻用謊言和反抗來掩飾自己的保守。amy跑的太快了,而nick又不想去追。兩個人逐漸開始形同陌路,當amy想回頭拉nick一把。nick卻不領情,還很消極的甩了甩手。比如說amy想融入nick的朋友圈,見見nick的朋友。nick卻說:"就是我一幫傻逼朋友",直接回絕了amy.amy能忍,這點很像摩羯,直到發現nick外遇,才心灰意冷開始復仇計劃。說nick是渣男,沒錯。說amy是變態婊,也沒錯。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都不同,最遺憾的就是美好的婚姻毀在自己手裡。

  消失的愛人,並不單單指amy,也指nick.兩個人一起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跑的太快或者跑的太慢,漸漸兩人再也不能相遇,所謂的愛人就此消失。當amy看到nick外遇,對amy來說她心目中的nick已經不在了。而當nick發現amy想置他於死地,也意識到那個amy已經消失了。既然兩個人決定在一起,為何不努力相知相愛、互幫互助地走完這條慢慢人生路呢?



《消失的愛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