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密陽電影觀后感

密陽電影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密陽電影觀后感

  韓國導演李滄東——《密陽》,昨夜看了一大半,結局今天才看,確切地說,有一種感覺叫做震憾,心裡一直無法平靜,很多想說的又不知如何說起。

  背叛了她的丈夫出車禍而亡,她不惜和父母斷絕關係,帶著兒子到丈夫的家鄉生活。她說“我就是要到這個誰都不認識我的地方,開始一段新生活”。當弟弟說起姐夫的背叛時,她一口否認,並作出大無畏的樣子,卻流下了無聲的淚。當周圍的鄰居說起她來已故丈夫家鄉生活這種奇怪的舉動時,她仍然很驕傲地相信自己。這是真的么?是因為對丈夫的愛么?還是,她不願意麵對丈夫的背叛離世帶給自己的痛苦,而製造出一種很自信很快樂的假象?

  在兒子的葬禮上,她一滴眼淚也沒有流。婆婆一遍遍地質問“你沒有眼淚么?”,她真的沒有眼淚么?最深的悲痛是發自心底的,而她們,卻要她展示給別人看。

  這個被悲慘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女人,開始尋求宗教的支持,她把上帝當作唯一的避難所,並從中得到了短暫的幸福。當她以為自己已經真正地平和自在後,決定到看守所原諒殺兒子的兇手時,卻發現,殺人犯已經在她之前獲得了上帝的原諒。她的精神世界徹底坍塌了。她報復宗教,勾引牧師,生活幾近達到癲狂的狀態,她割腕自殺,最終還是向外界求救。

  上帝拿走了這個女人最珍貴的東西,但同時,其實也安排了一位天使在她身邊——無論何時,一直支持着她的金宗贊。這個其貌不揚的男人,如此的真實,默默地守護,但主人公對他,卻視若無睹。直到電影的尾聲,他也只是一個願意幫她捧着鏡子,讓她更清楚地看見自己的人。或許,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有一位這樣的天使呢,轉過身,環顧一個你的周圍吧。

  寫得語無倫次,至於震憾的原因,大約是因為我在主人公申愛這個悲劇人物的身上或多或少地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吧。至於整部片子,導演表達什麼,這不重要了,我只看到這些。



密陽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