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私人定製》觀后感影評

《私人定製》觀后感影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私人定製》觀后感影評

  先生早就網購了電影票,說去看《私人定製》。對這部影片心裡是有期待的,一是因為葛優,一是因為非誠勿擾的痕迹。

  影片開始不久,果然影院里就不地暴發出觀眾的笑聲,當然也包括我自己。這是一貫葛優參演的影片的風格,並不意外。我極少看國內導演的作品。不是因為那些不好看,是因為我個人的喜好中有一種近乎嚴肅的價值取向在起作用。

  影片一直是調侃輕鬆又不失獨到敏銳的氣氛中展開,可以說電影故事的衝突和戲劇化效果,從技巧層面還真是淋漓暢快一氣呵成。

  丹姐一日“有錢夢”將要結束的時候,車箱內放着那首《時間到哪裡去了》。憂傷的歌聲,寫實的歌詞里記錄首現實的無奈,也有人們在各種角色下的承擔和付出。所有這些都把我帶到了生命的時間長河中,我的眼淚不覺間流下來,我清楚地知道,我不是委屈,不是難過,而是感動!我自己的生命感受第一次與我的父母和我的孩子在同一時空下在交錯呈現,我已人到中年。我感嘆我對自己的生活是拚命努力過的,這比什麼都重要,那些傷,那些痛正是生命過程的一部分。天底下沒有奇迹,也沒有長久的白日夢。一旦你付出行動之後,不經意間真的那些夢想是可以慢慢成為現實的。可惜的是願意持續給自己機會的人不多。更多時候,我們都會跟自己說做了也沒有用的,我又沒有……是的,正因為我們擁有的不多,我們就更不該主動放棄了。

  這大概就是我一直堅守的東西。什麼事情我都會放到意義的層面上去體會。所以,後來出現的向自然天地河流道歉的那一部分,我是喜歡的,在我自己心裡覺得那是一個很好的對生命價值和個人選擇的思考。直到此時,雖然我認為這部影片雖然結構鬆散,好象是小品的集合,但是總還算是有其內在價值的統一和連續性。從作品看導演的人格特質是我挺喜歡玩的遊戲。

  然而當最後一段出場時,我先是有些不解甚至是驚愕的,慢慢地轉為了憤怒。我有種被戲弄了的感覺。且不說那個段子多麼地耳熟,讓我覺得馮小剛會如何這般黷驢技窮!這樣的一個收尾,在我心裡突然冒出一個聲音:什麼都別當真!當真的就是傻子。這是如何頹廢的生活態度啊!

  回過頭來我意識到之所以那些外國影片比較吸引我,是因為那些影片中始終在傳遞一種積極的信念。有時候不在於相信什麼,而在於願意相信,不放棄信念,不放棄堅守的態度才是最令我感動的。如果我們一定要絕對的公平,反而要不到。一定要看到結果后才肯付出努力,就可能永遠不成功。這種的信念不論是基於個人的經驗、家族觀念、宗教、文化等等,在我看來價值都一樣,總之,人要面對現實,但卻不能只是活在現實中,現實也只是過去的事實,而人的因素加入后的未來的事實又會是怎麼樣的呢?



《私人定製》觀后感影評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