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noah》觀感影評

《noah》觀感影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Noah》觀感影評

  去看了《Noah》。個人覺得還算誠心之作:演員們除了Emma總是演得太用力、teenager的老二長得實在太猥瑣外,其他的幾位均有上乘表現;特效不多,但也無甚紕漏,只是Watcher石頭怪們傻萌的樣子和影片的主基調不太同步啊… 回到故事本身,影片可以分成兩部分,前部分講了製造方舟並成功脫險,而後半部則着重於Noah一家因兩外孫女的即將出生和出生而引起的戲劇衝突。

  豆瓣上中國僑胞們普遍認為後半段的故事冗長無味、Noah簡直不可理喻,有意思的是,我卻對後半段心有戚戚焉… 一直覺得,生活在這個人間有些無措,過着過着雖也弄明白了這裡的規矩,可又總有一種“為什麼我要遵守這些”的疏離感和恍惚感,所以看到Russell Crowe堅定執着的臉,真真是心生崇敬仰慕之情;而之後他放下尖刀親吻孩子時,我也能完全理解認同並覺得溫暖無比;甚至當Noah在目睹人類禮崩樂壞邪魔附體般的場景后毅然做出了徹底終結人類的決定,我亦欣然接受,在影院的我想到了《三體》,想到了降臨派和伊文思,想到翻看那些史書時我的嘆息,也想到我們焚琴煮鶴的文明……

  記得以前曾看過這麼一段話:人是動物和神之間的一個過渡。 動物和神都很從容,因為動物有着內在的一致性,神也有着內在的統一和完整,只有人才會有一種經常的不安和緊張,因為人的內在還是分裂和混亂的。 打個比方的話就如同,動物還沒有離開家,神已經回到了家,只有人還在尋找回家的路上。 我想,《Noah》是想用這麼一些橋段來試圖告訴我們,該如何聽從自己的心靈,該如何帶着我們的mercy和love一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