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院史館觀后感

院史館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院史館觀后感(一)

  非常榮幸我能成為第一批參觀新建院史館的團員,通過參觀院史館,文字與圖片以及視頻資料,聲情並茂的講述了房山區第一醫院的發展歷程,通過圖片的對比,咱們房醫規模不斷擴大,科室配備門類齊全,大型醫療器械配置增多。門診大樓的建立,2次裝修的住院樓,優化了就醫環境,使患者能舒心就醫。加大了基礎設施的投入,添置了DR拍片機、彩超、磁共振、全自動生化分析儀等,極大地提升了診療水平。診療範圍不斷擴大,業務水平不斷提高。十年來,採取"請進來、送出去"的方針,提高了全院人員的業務素質。利用外聘專家的優勢,利用"傳、幫、帶"的方式,以及送業務骨幹到上級醫院進修學習,明顯提高了業務人員的素質,開展了多項業務項目,讓我院在房山地區立於不敗之地。

  歷史在延續,事業在發展,我們要努力使醫院保持旺盛的生命力,讓醫院六十多年沉澱積累的精神真正成為一種巨大的、長遠的力量促進醫院的科學和諧發展,把房山區第一醫院這面大旗永遠扛下去!

  如今,我們寬敞明亮的門診樓熙熙攘攘,人頭攢動;煥然一新的病房樓,溫暖如家,讓患者真正享受到最優美的環境,最優質的服務,最精湛的技術。我們每個人也深切體會到醫院各方面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其中我們的領導傾注了多少心血,我們的員工付出了多少努力,我們常常自豪地宣稱:"我是房山區第一醫院的一員!"總之,這次的學習對我觸動很深,我們營造了一個和諧的團隊,提高了自身的修養,為以後的工作生活打下了一個堅實的基礎,最後我非常感謝院領導給我這個機會,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回報社會。

  院史館觀后感(二)

  六十五年前的十二月,原國民黨軍隊地方保安團在房山縣城內的城隍廟建立的一所衛生院,經由人民政府接管,更名為河北省房山縣人民衛生所,這也是房山區第一醫院的前身。這時的房醫,只有簡陋的三間房屋、八名工作人員和少得可憐的藥物。就如同是一隻剛剛孵化的雛鳥,它伸伸翅膀,卻沒能飛起來,因為它的翅膀還太單薄,不能飛上天空。

  雛鳥慢慢成長,靠着自己微小的力量和強大的意志,漸漸褪去了稀疏的"胎毛".1958年,用從崇各庄水庫一所破廟拆下來的木頭,房醫從三間房屋擴建到了九間房屋,雖然依然艱苦,但這是房醫蹣跚着腳步、拍打着翅膀走出的重要一步。

  1959年至1962年,因為國家三年困難時期,雛鳥的腳步有些困頓。但是它沒有放棄,依然堅持練習,磨練着自己的翅膀。我們的房醫人,餓着肚子堅持為群眾看病,院領導帶領大家挖野菜充饑,艱苦的奮鬥着。

  文革期間,時局動蕩,不少醫院、衛生院的醫生"棄醫從戎",參加到了武鬥事件中。房醫沒有受到勢局的影響,依然堅守在醫療崗位上,守護着群眾的健康。我們的雛鳥在風雨飄搖中,繼續前行着。

  經過三十五年的洗禮,雛鳥褪去了幼時的模樣,終於長出了羽毛,已然變身為了一隻小鷹。1974年,房醫遷入了新址:房山區房窯路六號。這時的房醫,處處都是新面貌。在接下來的十幾年中,小鷹練習着飛行,雖然還不能直擊長空,但是當它飛行在天空中的時候,我們能從那日漸豐滿的羽翼中看到不遠處房醫璀璨的未來。

  2003年,突如其來的一場暴風雨考驗了它——"非典"爆發了,全國上下都籠罩在非典的恐懼之中,這時的房醫雖然各項準備工作均不夠充分,但是臨危受命,被確定為"收治非典病人及非典疑似患者定點醫院".房醫人不畏艱險,捨生忘死,收治發熱病人120多例、第一批SARS病人12例,出色的完成了抗擊"非典"的勝利。我們的小鷹,在狂風驟雨中毅然振翅,長鳴而起,它的眼中透出犀利而又堅毅的光芒。

  2013年,房醫經過了65個春秋,小鷹已經變成了成熟的巨鷹,而一代又一代的房醫人創造了新的輝煌:現在的房醫,佔地面積4.2萬平方米,擁有1600多名員工,並且建立了兩座分院。年門診量達到了90多萬人次,出院病人3萬多人次。成為了房山區首屈一指的著名醫院,在注重醫療質量的同時,房醫人溫暖的笑臉,從患者角度出發、為患者着想的心也得到了全區人民的認可。

  我是2009年加入房醫的新一代房醫人,懷揣着滿腔的的熱血和理想,成為了巨鷹翅膀上的一根羽毛。在同它一起飛翔的時候,我回過頭,彷彿看到,那隻小雛鳥,光禿禿的翅膀上逐漸長出了羽毛,在艱苦中成長,在風雨中強大,終於鵬飛萬里,直衝雲霄!



院史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