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英雄之戰電影影評

英雄之戰電影影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英雄之戰電影影評(一)

  文/滿囤兒

  在陸毅飾演的獨龍帥氣地五彈連射,彈彈靶心后,魏一飾演的楊老師難以自控地衝上去抱住他狠狠滴親了一口。雖然這個吻的迅疾程度讓銀幕內和銀幕外的圍觀者均感到措手不及,但是整部《英雄之戰》看下來之後,我們會發現,陸毅和何潤東這兩個男色Icon在影片里被推到了極致,可以說那位少女身處其氣場之內,簡直不吻不行。不吻不足以平花痴之心,不吻不足以Hold住亂撞之小鹿。而意大利國寶導演朱塞佩-托納多雷的建議,令本片通過穿越和兒童視角的獨到方式,於影片結尾處提煉和升華了濃濃的父子情。一邊是對極致男色的歡呼欲動,一邊是對父子情濃的感慨心傷。《英雄之戰》既有商業娛樂片的眼光和賣相,又有主旋律影片般的積極意義,可以說是官方向老百姓推薦影片的首選。

  《英雄之戰》取材自歷史上真有其事的一場運動會。其中被營造齣戲劇衝突的,便是類似於現代站立式搏擊的國術比賽。何潤東飾演的在美國打拳的傑森,特地回國參賽;陸毅飾演的東北軍精英獨龍,則是為了能夠成為飛行員而參賽。兩個人都有必須要拿下冠軍的理由。只不過獨龍的理由源於外界歷史原因,一開始就告訴了觀眾;傑森的理由更多是源於自身的經歷,更是通過其與父親的交流才一層層揭示給觀眾。這兩種手法,正是主旋律影片和商業娛樂片常常採取的差異化處理方式。正是因為有着不同的處理方式,讓獨龍和傑森兩個酷哥型男,先後活現於銀幕之上,交替着散發著男色魅力。

  何潤東的身材我們在其參演的電影、電視劇,甚至綜藝節目中都看過許多遍了。這次他不僅時不時赤膊上陣,更展示了多樣的搏擊動作,讓人對它肌肉的運動能力有了更直觀的感受。陸毅則為了配合影片中的角色刻苦塑形,硬漢氣質一覽無餘。兩人一開始是拼臂膊。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在每一次揮拳中一張一弛,頗有律動之美。到最後決賽,獨龍拼了之後,扯掉汗衫的陸毅也毫不保留地把胸肌、腹肌、三角肌一併亮出。雖然在線條上跟只有6%皮脂含量的何潤東比稍遜一籌,可是在緯度上已經不落下風。硬邦邦的力量感,在高速攝影所營造的擊打瞬間中,火花四濺。這種由《大偵探福爾摩斯》開始興起的打戲新拍法,被《英雄之戰》的導演虞軍豪借鑒而來,用以把偶像男神塑成了男色戰神。

  如果僅僅是打造擁有極致男色的雙雄動作片,那麼《英雄之戰》也就是個商業類型片罷了。顯然,影片背後不止是商業運作,還有另外一股創作訴求。這股訴求十分貼近於國家廣電總局的、國家電影獎項的那種標準,是一種對歷史、情感、文化的訴求。於是我們看到托納多雷所建議的穿越和兒童視角,被《英雄之戰》採納后,令雙雄類型片中罕見地拔出了父子親情。獨龍在他的“男色”時代是一位硬漢,而在他失去“男色”的時代則是一位慈祥的父親。這樣一種聯繫,讓男色不再停留在博眼球的層面。

  影片最後,小男孩若飛在戰場上奔跑,無力地想要阻止“父親”的赴死的畫面,很有衝擊力。它讓我們對歷史的殘酷有了更直接的觸動。在決賽最後鑼聲敲響的時刻,一直和傑森有觀念矛盾的父親也衷心地為其鼓掌。中華文化里就是這樣,一代人的善也好、惡也好,往往都是為了下一代。而真正體會到下一代的心境后,上一代是可以做出付出,甚至犧牲的。“每個爸爸都是英雄”,這就是《英雄之戰》的父子情濃。

  英雄之戰電影影評(二)

  影片從片名到內容,皆可謂沉重,尤其是飽含着父子情、兄弟義和家國讎恨的幾段故事和性格鮮明的角色,被一個看似傳奇的脈絡線索串聯在一處后,這個以“英雄的成長”與“親情的繁茂”為主要基調的大銀幕故事,可謂充滿了大時代的滄桑感與小情義的濃郁氛圍!

  《英雄之戰》,由一個超現實的穿越橋段引開全片,並以一個孩子的視角重新審視並致敬着英勇的父輩們的“英雄激戰青春”。

  抗日戰爭初期的大背景下,國民政府以一場幾乎囊括了全世界華人的運動會來激勵國民的抗戰情緒。也引來了包括歸國赤子和軍中戰士在內的多路豪強踴躍參加。另一方面,12年前被花甲老高在路邊撿回的少年高若飛,如今正值叛逆期,對老高無微不至的照顧毫不在意甚至反感有加,若飛甚至對老高喊一聲“爸爸”都難以啟齒。在一次神奇地遭遇中,若飛手持着老師“蝴蝶女神”的胸針竟穿越到了很久以前的民國時期,全國運動會的盛大現場。

  據影片的導演透露,片中這段超現實的穿越橋段的構思,是來自意大利名導托納多雷的建議。以兒童視角審視社會重看歷史的精湛技藝,是這位電影大師最擅長的。此番名導出招,可謂令影片《英雄之戰》頗具看點。

  小若飛被來自東北軍的選手獨龍身上特有的氣息吸引,便緊追隨獨龍參賽的每一個腳步。做飛行員則是獨龍長久以來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獨龍勇敢地參加着一切可以參加的比賽。而與從美國回來的富家公子也是職業拳手傑森的賽場內外的遭遇,更讓這場盛大運動會,有了更多的看點和賣點。賽場上,是兩個陽剛迸發的男人的灑血搏鬥;賽場外,更有着兩人對兒女情長與愛國抱負的共同志向!終於,在決賽的拳台上,一場惺惺相惜的“英雄之戰”血腥開場;而在賽后的抗日戰場上,兩位英雄,一個天上一個地下的共同抗敵地忘我奮戰,捨命愛國,更親身地教育着小若飛情比天高、義似海深的大情懷!

  影片從內容上看,有大時代下的愛國情懷,有場面弘大的戰爭,有拳拳到肉的血拚動作,有情感濃郁的父子之情、兄弟之情甚至男女之情。從角色上看,飾演男一號獨龍的陸毅,可謂一百八十度大轉型,飾演了人類從未見過的硬漢形象。紋身、肌肉、靶場射擊亮絕技,拳台上硬橋硬馬秀打鬥,可謂一個全新的陸毅。而何潤東則繼續強化着自己新時代大銀幕硬漢的級別,大部分戲份赤裸上身的彪悍格鬥,各路對手屢屢被KO甚至險些被斃命的慘狀,令影片荷爾蒙指數常常爆表。

  總之,喜歡戰爭爺們兒們,愛看肌肉的美眉們,熱衷情感宣洩的憤青們……都能在《英雄之戰》中找到自己的激情所在。

  英雄之戰電影影評(三)

  文/木易孝敦

  卷福之所以在國內擁有浩浩蕩蕩的粉絲群體,皆因其在《神探夏洛克》里無休止的叨逼叨以及跟華生無處不在的基情四射。如今是腐女當道的社會,銀幕上男女卿卿我我愛的死去活來的故事似乎已經很難撥動觀眾的心弦,唯有出奇方能制勝。於是由陸毅跟何潤東主演的電影《英雄之戰》就切切實實的打了一回基情牌,陸毅飾演的槍神獨龍冷血強“攻”,何潤東飾演的拳神傑森淡漠忍“受”,一出出血色跟浪漫交織的情義故事拉開帷幕。

  很難想象這樣一部處處顯露着國讎家恨的電影竟然是一部穿越片。據說導演虞軍豪本想以寫實主義拍攝手法展現這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但最終卻聽取《天堂電影院》導演托納多雷的建議,選擇以穿越加浪漫主義的形式將這部融合戰爭、愛情、金錢,父子之情、兄弟之情、男女之情的魔幻傳奇影片呈現給觀眾。戰場上血腥屠殺,拳擊場上拳拳到肉,父子情義從冷漠到熱烈,這些看上去都無比寫實的內容的確通過導演的浪漫手法一一展現,不可謂不神奇。

  電影《英雄之戰》以一個兒童的視角展開,導演從兒童的視角切入,加大了影片的矛盾衝突。任誰都很難想象,一個跑步天才少年,手持一枚蝴蝶胸針,一次穿越之旅竟會揭開一段塵封歷史的往事。若飛跟老高,傑森跟他的父親,無不經歷了從固執叛逆到相互理解的過程。與時代無關,父子之間的情義總有諸多相同之處,從另一層含義講,這部電影中關於父子情的演繹,對現代家庭父子之間關係有着諸多可借鑒之處。血濃於水,養兒情深,溝通換位,設身處地,父子情往往都能穿透堅固的外殼直抵柔軟的內心。

  《英雄之戰》有傳承有致敬亦有顛覆。作為午馬先生的遺作,《英雄之戰》里的豪傑老高也算讓銀幕上英雄了一輩子的他得以寬慰。侯勇在觀眾心目中的形象一直是說一不二的硬漢代表,此次顛覆出演一個陰險貪婪的資本家,但最終仍舊抵不過舔犢情深。再說陸毅跟何潤東,雖說觀眾也常見何潤東飾演如呂布、項羽這樣的英豪,但是如傑森這樣赤身裸體,赤膊上陣卻並不多見,而對於陸毅則完全可以稱之為驚喜演出,眾所周知,陸毅以陽光小生出道,影視形象擅長清秀、內斂的角色,而在《英雄之戰》中卻360度大轉變,不僅大秀肌肉,而且跟何潤東硬橋硬馬打鬥的過程中絲毫不落下風,將一個嫉惡如仇誓死殺敵的愛國青年詮釋的淋漓盡致。

  獨龍跟傑森,為了爭取唯一的飛行員資格相約在拳擊場,兩個人既是對手也是惺惺相惜的戰友。“蝴蝶女神”的出現讓這段本就走向不明的感情更加撲朔迷離,作為女神,當她出現在兩位男神之間時,無論是索吻或者被強吻,似乎都顯得有些力不從心。最近有句流行語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喜歡的這個男人,她也喜歡男人。我想,這也是蝴蝶女神深藏心底未曾說出口的潛台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