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車間員工實習心得

車間員工實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車間員工實習心得

  這一周在周五之前一直在管件車間的倉門組實習,周五進行車間內小組輪班實習,我被分到了管件車間的下料組。對於將近三星期的倉門車間實習,我學到了很多車間技能,同時也有很多心理體會。

  在倉門車間,我主要是跟着倉門骨架與門面粘接工序的郭師傅,我從一開始對車間工作的陌生,到現在可以獨立完成一些工作。初入車間,我從觀察師傅的工作開始學習,慢慢的師傅教我往骨架上貼膠帶,雖然是很簡單的事情,但要貼得均勻、效率高,就需要不斷的練習,親自接觸,才能做到最好。大部分時間我和小組的另一名同事是在幫忙搬倉門,主要是由於有些工序的師傅只有一位,他要一個人完成倉門上工作台→完成工序→倉門下工作台的工作,這樣的工作方式會嚴重加大員工的工作量,而且影響工作效率,而我們就幫師傅搬倉門,減少他們的工作量。雖然搬運的工作會很累,但是卻提供了到各個工位觀察學習的機會,同時這也是一個熟悉車間工作流程和跟員工師傅交流的好機會。如焊接工位,雖然由於其危險性,師傅不允許我們參與,但是我們卻可以通過觀察得知一個倉門需要焊接那些部位來確保其牢固性。

  經過一兩周的熟悉,車間師傅們對我們也比較熟悉了,經常會教我們做一些其他工作,如骨架上打孔、骨架上抽芯鉚釘的安裝等,師傅們不僅教我們怎麼做,而且還會教我們一些技巧,令工作效率提高且省力。這一周由於要進行下一批訂單的下料,所以這星期便跟着陳師傅下料,學習了下料切割機的運用。這一周的工作不是太多,所以我有空實際操作之前未曾親自操作過的小型機械,如打磨、拋光、打孔、切割等,對一些機械的操作有了一定的了解。

  在車間內的學習讓我受益匪淺,學到了很多實用的技能,同時也有了很多體會。在車間內,我認為要多看多學多做,這樣才會學到真實的東西,最重要的是跟師傅們多加交流溝通,與他們打成一片,這樣才能有更多學習機會。這段時間的學習一定會有助於之後的車間學習、工作。



車間員工實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