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金工實習心得

金工實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金工實習心得

  金工實習終於圓滿結束了,現在讓我好好回味這兩周來的酸甜苦辣:

  首先,我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用銼刀磨錘仔。我剛看到樣板時覺得挺好玩的,老師說做完就可以帶回家。按照老師的講解,我們需要把一個面磨掉一毫米。據說,我們是幸運的,人家機電或信院要磨兩毫米。原來世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近在咫尺,卻無法靠近。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將上下而打磨。每次收工,手掌就多兩個泡泡,更不用說繭了。銼刀不聽使喚,磨出了的平面總是中間凸出來。切割斜面時,貪快,結果斜面凹凸不平,又要用銼刀磨平,但是就像人生那樣,有些傷痕烙印下,就算怎麼補救也是皮毛的彌補。經過四天時間,我的小垂頭終於新鮮出爐,有此成果,還要特別鳴謝小強的鼎力支持--幫我磨少了一毫米。這個小垂頭凝聚了我多少血汗,剛開始時真想放棄--我笨手笨腳的,做不好這些耐力的活。但是看看周圍的同學們,大家都是這樣麽下去。為什麼別人就行,你就不行,你憑什麼特殊?於是又埋頭苦磨。所以對它愛不釋手,這是經過努力得到的歷史見證。

  然後,第五天我們做平時見過的電焊。任務很輕鬆,練習完后,只需用焊條點一條線給老師看就行了。但是電焊很傷眼,所以我們都要全副武裝,戴上手套,還有那個像超人迪加面具。我都是電十來分鐘就出去休息。幸好留下了戰利品--五角星相架。經過小小裝飾,我把它放到桌面擺設。O(∩_∩)O謝謝樹浩,我們還做了一個給傑霞。

  接着,第二個星期,我們從原始加工進入到工業時代,學習車床,銑床,刨床,磨床的使用。切身體會到機器的好處,實現現代化的急切需要。我們用了四天磨的小鎚子,用機器,大概也是半天時間就可以了。老師講了大半節課,剩下時間讓我們自己操作,我都忘了七七八八,總是要砍別人怎操作,才敢動手。好幾次老師及時的經過才倖免我的零件報廢。虛汗一身……

  最後,我們練習銑床的使用,要做出兩個小T形塊。還好有周班在,雖然我們這組還是比較遲才交作品,但是周班做出來的精確度高,而且他做事我放心,所以我可以偷懶--~ 我們本來很早就做了兩個的,但是其中一個我磚孔轉得不正中,所以我們又重做一個。周班很好,沒有怪我。

  金工實習的心得大概就是這麼多了,等閑再回味……



金工實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