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金工實習心得體會500字

金工實習心得體會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金工實習心得體會500字(一)

  金工實習是一門實踐基礎課,是機械類各專業學生學習工程材料及機械製造基礎等課程必不可少的先修課,是非機類有關專業教學計劃中重要的實踐教學環節。它對於培養我們的動手能力有很大的意義。而且可以使我們了解傳統的機械製造工藝和現代機械製造技術。

  作為機電設備維修與管理(光伏設備)專業的一名學生,學好理論知識固然重要,但動手能力也是至關重要,現在的很多大學生,特別是來自城市的同學,平時自己動手的機會少,動手的能力差,很難適應以後社會對全面人才的需求。而金工實習課程為我們這些理工科的學生帶來了實際鍛煉的機會,讓我們走出課堂,在各種各樣的工件和機器的車間里,自己動手,親身體驗,這些對我們的幫助是巨大的。感謝學校為我們提供這樣的機會,同時也感謝辛苦帶領和指導我們學習的老師們。

  再一次穿上軍服的我們,成為校區里的一道亮麗的風景,還記得第一次,我們帶着好奇而興奮的心情,向著學校金工實習基地進發,想象着自己親手完成工件加工的快樂。然而,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短短兩周的金工實習已經結束了,在當藍領的日子裡,我們有過艱辛,有過畏懼,但我們收穫更多的是快樂和寶貴的動手經驗。和老師,同學們聚集在車間里的那種親切,那種體驗,將是我人生里永恆的回憶。

  在實習期間,我先後參加了焊接,數字線切割,車工,鉗工,銑工,從中我學到了很多寶貴的東西,它讓我學到了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增強自己的動手能力。

  金工實習心得體會500字(二)

  "金工實習"是一門實踐性的技術基礎課,是高等院校工科學生學習機械製造的基本工藝方法和技術,完成工程基本訓練的重要必修課。它不僅可以讓我們獲得了機械製造的基礎知識,了解了機械製造的一般操作,提高了自己的操作技能和動手能力,而且加強了理論聯繫實際的鍛煉,提高了工程實踐能力,培養了工程素質。

  由於元旦放假,所以我們只進行了為期9天的金工實習。期間,我接觸了數銑、PLC、數車、焊接、鑄造、快速成型、模具、線切割、電火花、衝壓、鉗工等15個工種。每天,大家都要學習一項新的技能。在實習時間裡,完成從對各項工種的一無所知到作出一件成品的過程。在老師們耐心細緻地講授和在我們的積極的配合下,我們沒有發生一例傷害事故,基本達到了預期的實習要求,圓滿地完成了9天的金工實習。

  在鉗工實習中,我們知道了鉗工的主要內容為刮研、鑽孔、攻套絲、鋸割、銼削、裝配、劃線;了解了銼刀的構造、分類、選用、銼削姿勢、銼削方法和質量的檢測。鉗工的實習說實話是很枯燥的,可能幹一個上午卻都是在反反覆復着一個動作,還要有力氣,還要做到位,那就是手握銼刀在工件上來來回回的銼,中午休息的時候,整個人的手都酸疼酸疼的,腿也站的有一些僵直了。下午終於把作品弄出來,雖然不是很標準,但卻是我汗水的結晶,是我一天下來奮鬥的結果 .接下來的工種是鑄造,可以說完全是對小時侯玩泥沙的回味。不過這次除了那份衝動的心外,更需要的要算是細心加耐心了。後來又學習了數控電火花加工,也是需要編程的。不過那是電腦自動編程的,只要你輸入需要加工的零件圖形,選擇入刀途徑,放好原料即可。然後,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電弧焊,經過了半天的電弧焊練習,我們對電弧焊雖然沒完全掌握,但也了解並學會了很多關於電弧焊的基本操作,我們主要掌握的是摩擦引弧。之後還學習了許多有趣的工種,例如快速成型、線切割和數車,在這三個工種中,我都能夠完成自己的作品。看着自己親手設計並完成的作品,心裡感到十分欣慰。

  本次實習感想:

  時光如流水,兩周時間轉眼即逝,為期兩周的金工實習給我體會頗多,我主要從以下幾點展開。

  1、 通過這次實習我們了解了現代機械製造工業的生產方式和工藝過程,熟悉工程材料主要成形方法和主要機械加工方法及其所用主要設備的工作原理和典型結構、工夾量具的使用以及安全操作技術。了解機械製造工藝知識和新工藝、新技術、新設備在機械製造中的應用。

  2、在工程材料主要成形加工方法和主要機械加工方法上,具有初步的獨立操作技能。

  3、在了解、熟悉和掌握一定的工程基礎知識和操作技能過程中,培養、提高和加強了我們的工程實踐能力、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

  4、實習過程中制訂的學生實習守則,加強清理機床場地、遵守各工種的安全操作規程等要求,對學生的綜合工程素質培養也起到了較好的促進作用。

  5、培養和鍛煉了勞動觀點、質量和經濟觀念,強化遵守勞動紀律、遵守安全技術規則和愛護國家財產的自覺性,提高了我們的整體綜合素質。

  6、這次實習,讓我們明白做事要認真小心細緻,不得有半點馬虎,同時也培養了我們堅強不屈的本質,不到最後一秒決不放棄的毅力!



金工實習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