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團員幹部社會主義榮辱觀心得體會

團員幹部社會主義榮辱觀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引導廣大青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將其作為青年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內容深入進行,是當前共青團工作面臨的一項緊迫任務。要在廣大青年中發揮積極的教育和引導作用,團員和團幹部應該率先垂範,帶頭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

  團員作為先進青年群眾組織的成員,團幹部作為團的工作骨幹,其思想道德水平和模範帶頭作用,關係著團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戰鬥力,關係著共青團擔負起自身責任,充分發揮黨的助手作用。

  “八榮八恥”是全社會的價值觀、榮辱觀,屬於基本的思想道德規範,是對所有社會成員特別是廣大青少年的要求。一名合格的團員,首先是一名正直的青年;一名稱職的團幹部,首先是一名具有基本道德規範的公民。要求青年做到的,團員要率先做到;要求團員青年做到的,團幹部要率先做到。

  進入新世紀新階段以來,共青團始終致力於在廣大青年中確立中華民族的共同理想,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始終致力於在廣大青年中弘揚和培育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增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把實現個人價值和服務祖國人民結合起來。所有這些,都是當代青年運動的優良傳統,實際上也都是在倡導着社會主義的價值觀、榮辱觀。當前,團員和團幹部要更加自覺發揚和率先實踐這些優良傳統,讓這些優良傳統對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產生更加積極的促進作用。

  引導廣大青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對於團員和團幹部來說雖然並不是一項全新的工作,但對此必須有全新的認識。要深刻意識到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對於青年的健康成長、對於全社會的思想道德建設、對於轉變社會風氣、促進社會和諧、促進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現實緊迫性和極端重要性。要把引導廣大青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貫穿於團的工作的各個方面,使之成為青年思想道德建設的核心內容。



團員幹部社會主義榮辱觀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榮辱觀 軍訓心得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