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業務員工作心得

業務員工作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做業務很久,算起來大概也有5年多了,回想起來真的發覺時間過的好快!大的成績到現在也沒能做出來,想想也覺得自己沒用,挺鬱悶的。 鬱悶歸鬱悶,經驗我還是總結了一些,寫出來大家看看,如果覺得有用的,請多吸收,如果覺得不好的請指正,如果覺得需要補充的請回帖說明。共同進步吧,做一天學一天,畢竟我們大家都想往好的方向發展。

  1,先了解自己從事的行業(1-10天)

  有的企業可能有從業前的培訓,有的可能有老前輩帶,如果沒有的話,就自己先了解,實在無頭緒就上網查相關資料,因為網絡是最好的老師,而且不會有欺騙性。 報紙或相關的書籍也必須要重視。並對有用的東西做好記錄。

  2,少談多做,不要太急着表現(11-20天)

  在進入的行業或公司裡面,出言一定要謹慎,不可大發高論,要放下架子,低姿態做人,做好能像小學生那樣,不恥下問。

  3,勤打電話,勤聯絡(21-40天)

  查看黃頁,查看網絡,查看公司以前聯絡企業名單,並從中總結出相關規律。打電話之前必須要想好自己要說什麼,另外對別人可能要問的問題,事先有個大概的估計,做好能做到長話短說,不要太羅嗦。一般電話時間控制在5分鐘內。打電話時間一般要在早上9:00-11:40前 下午14:00-17:00 星期天最好少和別人打電話。 特別是你所要聯繫的對象職務越高,越要注意這樣的問題。

  4,心態要穩,要注意激勵自己(41-60天)

  這個時候一般來說,如果成績出不來,是很多人最容易打退堂鼓的時候。因此如果決定繼續要做,就要多安慰自己激勵自己,如果這個時候自己對自己都不關心的話,那麼可能這個世界都放棄了你,因此要學着對自己好,如果實在不開心了就醉一場,第二天繼續奮鬥。如果陰影還是揮不去,就放自己幾天假到個陌生的環境靜幾天,這樣就會好點的了。

  5,臉皮要厚,語氣要輕(20天後)

  給別人打電話,一定不要聲音太大,如果自己的通訊工具不太好,要注意更換,在噪音大的地方一般不要聯絡,如果實在需要聯絡,請找個稍微安靜的地方,另外不要頻繁出現自己的口頭禪,因為不一定每個人都和你一樣喜歡它。即使挨罵也要顯得彬彬有禮,不可自己失了分寸。一般你主動聯繫,別人都是愛理不理,所以不要覺得丟人,反正在電話上誰也看不到誰,即使他說了你幾句不愛聽的話,你就忍忍吧,只要他和你說話,你就還有機會。因此必須要臉皮厚。

  6,要了解行業相關的文章

  對行業的相關背景資料也要強記多學,不要一問三不知,因為談業務是一方面,如果你對相關資料也能談一部分,會給人很專業的 印象,切忌如果不是客戶主動談相關背景內容,請不要先開頭。

  7,一定要厚道,不可在客戶面前耍小聰明

  一些小的伎倆千萬不要玩,例如說:你這個貨不要馬上就有別人要訂了?這樣的話在大家特別熟悉以後,稍微用一兩次可能會效果更好。如果還只是相互才了解就說這樣的完全沒什麼效果。

  8,每過一段時間要把自己的客戶資料整理分類,無實際價值的客戶可以丟掉。

  一般要做到在一個月後對所有的客戶資料進行整理,並建立聯繫檔案,把不需要的客戶先放一放,把有用的資料要用小本子記好,放在隨身口袋,以便隨時聯絡。注意,千萬不要丟失了。



業務員工作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