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保險公司理賠部員工工作心得

保險公司理賠部員工工作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身邊的感動

  身旁的你們是否發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總是不自覺的被一些人、一些事感動着。也許是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讓我們淚流滿面;也許是凄婉纏綿的愛情故事,讓我們唏噓不止。然而作為一個普普通通的公司職員來說,感動着我的,卻是我身邊的團隊,是每天與我朝夕相伴的同事,感動着我的,是他們身上那種不畏艱苦、任勞任怨、愛崗敬業的精神。

  **公司作為基層公司。規模小,人數不多這樣的現狀,使得公司的每一個人,都是身兼數職。而最為重要的理賠案件的查勘定損工作就落在了四個查勘員的肩上。不管是車險、非車險還是農險、家財險的查堪定損,這些繁重的瑣碎工作都由他們統包了。

  記得七月份剛進理賠部的時候,作為新人的我被分配到了調度崗,每天負責接聽報案電話並將信息及時反饋給查勘員。正值暴風雨時期,農村受到暴風雨的襲擊,損失慘重。報案電話從早到晚響個不停,使得我應接不暇。而我們的查堪員們從早上接到第一批報案后根據各個鄉鎮報案量的情況,按地域範圍分片分工后,就奔走在**20多個鄉鎮的大小村莊上。無論是烈日炎炎,還是狂風暴雨,他們從不惰工,為的是在下次暴風雨來臨前及時清理掉案件,防止案件堆積;為的是農戶們可以及時修好房屋,防止損失擴大。遇到有些村莊的道路狹窄、路況困難,車子無法通行,他們就棄車徒步,挨家挨戶的去進行現場勘察、拍照,鑒定是否屬於保險責任。遇到有些農戶的不理解,還需向投保人慢慢解釋條款及規定。日復一日,查勘員門每天都是以這樣的工作狀態,直到當天的報案全部看完才駛車返回,而此時全公司早已下班,陪伴他們的只有暗黃的路燈,以及路燈下自己被燈光拖長的身影,就是憑藉他們的堅持,憑藉他們的毅力,在那艱難的三個月里,在全**鎮方圓兩千公里的每一寸土地上留下了腳印。

  而他們的堅守又何止三個月。不管是平時周末休息還是過年過節,當我們高高興興在家和家人、好友享受假期的時候,而我們的查勘員,他們仍然至少有一個人堅守在崗位上。恰逢節假日車險報案量明顯增多的時候,他們連吃午飯的時間都沒有,只能簡單的對付,累的時候就將車停在路邊小憩一會,繼續前行。即便是如此勞累、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當值的查勘員,他們誰都沒有叫其他同事幫忙,因為他們每個人都知道,只要自己一個人多堅持一下,就可以換來其他人難得的休息。除了平日的外出查勘,他們每天都要檢查車輛、擦拭車輛,確保工作車正常使用。每天的工作不幹完,他們絕不下班。不管什麼時候,只要一聽到報案電話,哪怕在吃飯,他們總是放下飯碗就走;有時候半夜接到報案,哪怕是寒風刺骨的冬天,他們總是毅然的從被窩裡爬起。

  在查勘定損中,由於客戶對保險條款不夠了解,埋怨、投訴日益增多,甚至有些客戶為了個人利益,虛假投保、騙賠,這樣的事件時有發生。這樣更加加重了我們查勘員的工作量。面對更多的新的案例的發生,一個人的知識面是需要不斷擴寬的,查勘員們在平時的工作過程中,還注重自身業務的提升和同事之間工作經驗的相互交流,每當他們查勘回來,總是會聽到他們針對當天的案例進行討論的聲音。

  怎樣才算愛崗,怎樣才算敬業?沒有任何借口,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當你接到領導交辦工作的時候應該任勞任怨;當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應該在失敗中吸取教訓;當你自覺晉級升遷沒有達到期望值時應該踏踏實實地虛心學習,爭取做得更好。愛崗敬業說得具體點,就是要做好本職工作,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就是做好每一個客戶的工作,填好每一張保單,處理好每一次事故,總結好每一次經驗,做好安全宣傳工作。真正的做到能為客戶排憂解難,急客戶所急,想客戶所想,知客戶所需,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這就是敬業,這就是愛崗!我們**公司的查勘員,他們每一個人用實際行動譜寫着什麼是愛崗敬業精神,他們每一個人都感動着我們,他們每一個人都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榜樣。

  人保財險**支公司

  薛愛玲



保險公司理賠部員工工作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