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瑪利婭蒙特梭利實習有感

瑪利婭蒙特梭利實習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在當下

  ——瑪利婭蒙特梭利實習有感

  在瑪利婭蒙特梭利澳林園實習已兩個星期有餘,這段時間我時而和孩子們愉快地遊戲;時而儘力地陪伴因為離開媽媽而傷心的小人兒;時而在老師們的引導下去學着觀察孩子。時間就這樣在忙忙碌碌中悄然流逝,心卻享受着被愛和欣賞所包圍的每時每刻!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愛和自由、規則與平等"的教育理念,我發現自己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原來作為一名幼師還可以這樣陪伴孩子,這一切令我興奮不已!在這裡,我感到每一位老師都是那麼的隨和親切,每一個孩子都是那麼的輕鬆喜悅。

  我發現,似乎對於老師們來說,寶貝們所做的任何事情,都無關對與錯、好與壞,她們在處理問題的時候總是離不開"我很欣賞……""我愛你……"等等充滿了愛的語言。

  而且不僅僅孩子與老師之間是平等的,我在與其他同事相處時也感受着大家對我的關心、愛與引領,完全沒有一點對新老師的歧視與排斥,我感覺這裡就像是一個相親相愛的大家庭,我非常慶幸自己能夠來到這裡,同時我也暗暗下定決心,努力用最短的時間來適應這個新環境和新的教育理念。

  愉快而短暫的小假期結束了,我像往常一樣早早地來到了幼兒園,伴隨着輕鬆歡快的音樂,我開始了一天的準備工作。

  誰知,在操場上整理輪胎的時候我一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了下來,把腳摔傷了。這時,我特別懊惱,心想:才工作幾天呀就受傷了,大家會怎麼看我呢?然而,王琦老師幫我處理好腳傷后卻囑咐我在辦公室里休息,當我坐在沙發上看到老師們忙碌的身影時,內心卻產生極度不安的感覺,似乎我並不允許自己的身體處於休息狀態,我的大腦彷彿在對我說坐在那裡就不是一個好老師,坐在那裡就不是一個盡責的老師……

  這時,我恰巧看到王琦老師帶着幾個寶貝從辦公室門口經過,於是立刻想到我們班教室現在只剩下羅老師一個人,無論如何我都要去幫幫他,正好藉此機會來趕走內心的不安。

  當我強忍着腳痛離開辦公室走進教室想去幫忙時,羅老師卻當即便拒絕了我的請求。隨後我又想去操場上幫忙,但也都被其他老師拒絕了,他們都告訴我,現在我的腳有傷,首先要坦然地照顧好自己。那一刻,我感覺在大家心中我是如此的重要與被珍愛!那一天雖然我的腳很痛,但心裡卻是暖暖的。

  第二天,因為我的傷勢比較嚴重便請假在家,大家都關切地囑咐我要好好休息,照顧好自己,並說有空了就會來看我。

  這一切都讓我感覺我不再是一個人,我還有大家的關心和愛,我覺得自己的內心如同沐浴在陽光下般溫暖並擁有滿滿的正能量。面對這一群可愛的同事們我無法表達內心的千言萬語,最後只能化作一句平實的"謝謝!""謝謝你們,我一定會儘快好起來的!"

  資深教師趙明園感悟:

  1

  看待愛的角度不同,收穫也不同

  "給予愛"對於收穫愛的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份免費的心靈雞湯,但當無條件的愛給予我們時,又有誰能夠真正地全然接受呢?我們是不是會擔心給予愛的動機不純正呢?

  2

  當別人欣賞我們時,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想法!

  當你長久生活在欣賞、讚美、接納之中,你便會想:"感謝欣賞我的人對我生命的滋養,我感受到愛正在包圍着我。"當你長久生活在仇恨、敵意、比較之中,你便會想:"你欣賞我一定有什麼目的,否則不會無緣無故地誇獎我?"當你不喜歡欣賞你的人時,你會想:"你明明不喜歡我,還要虛情假意地欣賞我,真虛偽。"當你不夠接納自己、認為自己不值得時,你會想:"不要說了,我沒有你說的那麼好,我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好呢?"

  用現在的自己,去修繕之前千瘡百孔的---愛的小屋。只因我們的父母從他們父母那裡獲得的非常有限,因此他們給予我們的愛、關注、欣賞和接納也是有限的,但並不是他們不夠愛我們,他們真的已經儘力了。

  現在,我們要告訴自己更加愛我們的父母,感恩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從現在開始,對於兒時父母沒有給予我們的,我們要自己給予自己;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學習着每天欣賞、接納、滋養自己;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學習着用愛的眼光去看待身邊的人、事、物;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學習享受當下每一次溫柔的話語,真誠的微笑,會意的眼神,溫暖的擁抱!

  當沉浸其中時,滿滿的愛就在身體里傳遞着、流動着!正因為你內在擁有愛,擁有一顆可以感受愛的心,你才能夠活在愛的氣息中。

  不管過去經歷了什麼,我們永遠都可以從現在開始選擇改變,選擇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作 者/ 瑪利婭蒙特梭利澳林園 景胄



瑪利婭蒙特梭利實習有感 標籤:實習教師 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