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高三班主任工作感想

高三班主任工作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三 ,我們一起!

  蚌埠二中高三8班班主任 蔣蓓蓓

  剛剛碩士畢業時,進入蚌埠二中工作,就挑起了班主任的工作,對我來說,教書和育人都是巨大的挑戰,要知道,在這樣一所名校擔任班主任,是榮譽與挑戰並存。

  一晃,兩年半的時光過去。在這個過程中,從個人的體會來說,比和我同年進校的大學的同事相比之下,我的工作很辛苦,但是,我的收穫和成長更多!

  現在,這個班在我的帶領下默默的走過了近三年的時光。曾經有學生問我“老師,第一眼的感覺告訴我,8班在你心目中可以用什麼來比喻它”想了一會,我回答:“8班對我像個物什,就是每天要看要摸的一樣物什。每天不看它,好像缺少了什麼”。這是我心底最真切的吶喊。是啊,兩年內多來,這個班在我的手中,一點一滴的成長,班裡的孩子想我的孩子一樣。一天天變樣,一天天進步。

  這個班現在不能說算是優秀的班集體,對於剛做班主任的我。現在也不能說是成功, 可是至少它是我的。

  現在,這個班級的每一位我愛的孩子還有幾個月即將面臨高考。這是一場多麼大的挑戰,每一個讓人被放在的高考的戰車中。看着班裡每天努力着的熟悉面孔。我時常再想,這裡的每個同學之間,既是最近的朋友,又是最近的敵人。是啊。我們因為一場考試聚在一起,這是一種緣分,可是我也真的不敢想,我們也會因為一場考試而分離。有時心裡很毛盾,希望日子過得快些再快些,期待着每個孩子都榜上有名。有時候,希望讓日子過的慢些再慢些,還在想着這樣的一種過程沒有享受完整,怎能讓它就這麼溜走了。很矛盾的想法,不是嗎!

  剛剛進入高三的時候,校長給我們開了高三動員大會,校長說,高三了,爛也要和你們爛在一起。此後,我改掉了自己的QQ簽名,“高三,我們一起”,我的目標就是為他們保駕護航。半年的高三生活已過,習慣了朝五晚九的日子。高三的日子,要和孩子們一起苦,會和孩子們一起哭,還要和孩子們鬥智斗勇。只要一起,過程比結果會更美。

  當和孩子們一起交流的時候,我時常會發現,孩子真的不只是一個孩子了。學生是有思想的靈動主體,不管他們是帶着怎樣的思想走進高三,拼搏是他們最終的答案。很多學生很值得賞識,他們知道適時的調整,他們在家庭困難。疾病和突發變故面前表現的非常淡定,這是我特別佩服的地方。有的孩子可以做到在哪跌倒在哪爬起,有的學生知道即時反思。看到了嗎,他們在長大,他們今後就是國家的棟樑。而我,必須要為他們保駕護航。

  此時此刻的感受,我像是一個懷胎9月的准媽媽一樣,高考的道路即將走到盡頭,我們即將收穫成功,對於現在的時光,有的是期待,但更多的是不舍!

  高三,我們一起!無論結果怎樣,和你們拼到底。高三,我們一起,多大的苦說好要一起吃。高三,我們一起,再苦再累,每天要用微笑面對清晨的太陽。高三,我們一起!一段歲月,一份不舍,一種財富,一個念想,一份苦澀,多樣甜蜜。



高三班主任工作感想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辦公室主任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