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公安機關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公安機關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公安機關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青春無限,警魂永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戰友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無限,警魂永存!》

  我們從拂曉微微泛起的晨色中緩緩而來,身上背負着點點昨天的故事,腳下遍布着滴滴歷史的塵埃……一路風雨帶着歡笑,一路歌聲伴着豪邁,滿懷正義奉獻青春,一身正氣鑄造輝煌。

  服務大眾,是我們循環往複的旅程;永葆安寧,是我們此生不變的企望。蒼穹下那終日忙碌的身影,為的是把和諧社會的凱歌奏響,我們矢志不渝踐行着“忠誠、公正、廉明、奉獻”的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這就是-------人民警察的榮光。

  然而當前,世情、國情、黨情繼續發生深刻變化,我們公安事業面臨的風險和挑戰也前所未有。那麼,我們新時代的公安青年應該怎麼做呢?

  11月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召開。我想:在十八大會議精神的指引下,我們公安青年要牢記人民的信任和重託,更加奮發有為;我們要嚴格履行“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誓言,完成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我們--就是要讓“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警魂在新形勢下煥發新的生命力!

  她,喜歡製作一張張小小的卡片,她的辦公桌抽屜里總有各種零食,她始終面帶微笑、心平氣和,她被群眾稱為公安窗口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她就是我們繁昌縣公安局出入境大隊民警--程慰。“出入有境,服務無境。”小卡片上嘮嘮叨叨地寫着她對身在異國他鄉的遊子的貼心提示;自費買的零食換來的是辦證群眾家孩子呼喚的那聲“警察媽媽”。

  他,當“海葵”來臨的時候,爬上了一輛大貨車的車頂,奮力扛起一百多斤重的電纜,以確保過往車輛的安全。暴雨淋濕了他的警服、強風吹倒了他的身體,風雨中他不慎滑倒,撕裂般的疼痛從腿部傳來,是銀色的警徽,撐起他大山般的脊樑,是藏藍的警服,裹着他浩瀚的胸膛。他咬緊牙關強忍着劇痛,毅然扛起電纜站立在高高的車頂上,直到險情排除。他就是繁昌縣交警大隊副大隊長夏文勝。他說:“我是一名交警,保障人們出入平安就是我的心愿!”

  作為警察,我們的日子有苦累、有酸楚,卻從來沒有選擇的惆悵。我們恆立一顆平常心。把握着淡泊明志、拒腐防變、甘於平淡、無私奉獻的精神脈搏。理想是一種獲得,亦是一種犧牲,時常憶起首都警察博物館警魂柱上鐫刻的那一行鏗鏘字體:魂似利劍、刺穿邪惡;魂似盾牌、保護人民;魂似獬豸,公正不阿;魂似鳳凰涅盤、勇於獻身。

  是啊,從舉起右手,莊嚴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們便開始明白:是種子,就要完成破土萌芽的蛻變;是雄鷹,就要迎接風雨的洗禮;是鋼刀,就要承受冰火的交淬,是紅葉,就要有成熟醇厚的完美。我們要承載的實在太多太多……可是,沒有滴水穿石的積累,有怎有那一劍封喉的嫵媚?刀光劍影里,有一種微笑叫勇敢;鐵血柔情時,有一種眼淚叫堅強;忘我付出中,有一種幸福叫隱忍;熠熠警徽下,有一種選擇叫無悔。

  親愛的戰友們,戰鬥的路,朝夕數不盡,很忙、很忙……事業的路,春秋走不完,很長、很長……讓我們攜手在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的指引下,伴着警笛呼嘯的韻律,譜寫出如歌的警察歲月。讓我們用靈魂鑄就赤膽的忠誠,用智慧積澱成金盾的信仰。銘刻忠誠,懲惡揚善,青春無限,警魂永存!



公安機關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