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班級作文集前言

班級作文集前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班級作文集前言

  ——成長 我們同行

  春風迎來了雛燕,夏荷正開得燦爛。

  轉眼,卻又是一年畢業季……

  慶幸能陪伴9班的孩子們度過小學生活的最後一個階段。短短一年中,你們給了老師太多的精彩和記憶:帶着夾板破校運會跳高記錄的泓業;愛笑又思維敏捷的濤傑;淘氣而又善良的佳怡;天天追着老師問為什麼的憶斯;頑皮而又剛直的健基;默默為班級交晨檢表、酷愛籃球的汶樂;熱心為班級服務的嘉雯;機靈又快人快語的汪涵;課堂發言準確如教參的建宏;優秀卻很害羞的立林、羅淇、炫民;多才多藝的議萱、諾瀾、凱怡;淳樸而不張揚的曉梅、筠潼、嘉慧、許暢……童真絢爛的孩子們!

  記得第一次給大家上課時,我說自己是一個“驕傲”的老師。那其實是在向你們傳遞一種正能量,讓你們對老師、對自己充滿信心。一年來,我們一直都在做着值得我們驕傲的事情,今天,老師可以“驕傲”地宣布:你們都是讓老師感到驕傲的學生!

  作為語文老師,讓大家懂得閱讀、愛上寫作是我的責任。所以,無論是月考在即還是四校聯考前的緊張複習,老師總會擠時間讀文章給大家聽。我們讀自己的習作,品味自己的亮點;讀《中學生滿分作文》,知道了即使是中學滿分作文也不是遙不可及;讀曹文軒的《草房子》《山羊不吃天堂草》《狗牙雨》《丁丁當當》系列……作家精湛的描寫、獨特的想象總能帶領我們進入那一個個動人的情境。同時故事的精彩更讓我們深層次地體會到了人性的美好,也塑造着大家的悲憫情懷。

  潛移默化中,你們啟發了想象,習作中也漸漸有了獨特的描寫方式,真摯的情感表達:海琳生動貼切的環境烘托;少康不拘一格的懸念設置;菲陽精彩的文字敘述;博涵沉穩深刻的思想;俊毅充沛的情感宣洩;菁菁個性十足的跳躍性思維;瀅竹對親情的深刻詮釋;詩樂對細微情感的敏銳捕捉;若桐深情細膩的文風;石億靈動活潑的的筆觸;錦雯、劉夏、欣晨文如其人的爽意;鈺琪、世傑、智恆樸素無華的敘事……看着你們作文中漸漸有了一點自己的風格,實在令老師倍感欣慰。

  編修作文集的工作儘管辛苦,但是老師卻充滿了動力。

  究其原因,無外乎這些:

  給質地潔美的即將長大的你們留下童年中嬉笑歡鬧的一幕幕,供以後成長的歲月里拿出來一讀再讀。

  純粹的童年它一直都在,我們用墨跡印證了它的曾經。

  還有老師語重心長的叮嚀:雛鷹們只有歷經風雨,才能搏擊長空!

  袁永華

  2014年6月30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