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井岡山兩學一做培訓心得體會

井岡山兩學一做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井岡山兩學一做培訓心得體會

  傳承紅色基因 爭做合格黨員

  武裝保衛部黨支部書記 李劍

  7月4日至9日,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人民兵工創建85周年之際,我有幸參加了兵器工業集團公司在革命聖地江西井岡山組織的基層黨支部書記"兩學一做"專題培訓班,探訪了我黨領導下的第一家正規兵工廠——江西省興國縣官田兵工廠的建築群遺址,第一次上井岡山,聆聽了革命先烈後人講述先輩們在崢嶸歲月中的動人事迹,穿上紅軍服裝,重走當年"朱毛"帶領紅軍挑糧上山的羊腸小路,親身感受了共產黨人用鮮血、汗水、淚水乃至生命鑄就的、充滿着苦難與輝煌、曲折與勝利的井岡山精神。這既是一次對我們基層黨支部書記的黨性教育,更是一次對我們靈魂深處的洗禮,使我對如何在新時期做好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傳承人民兵工精神

  從譽滿中華的"將軍縣"----興國縣城驅車一個多小時,來到其所屬的蓮塘區官田村----人民兵工的發源地,我們透過車窗就看見了在村口矗立着"官田中央兵工廠舊址群"幾個大字,這是我黨我軍獨立創辦的第一家綜合性大型兵工廠、"人民兵工的始祖",我們新一代兵工人尋根的地方。在舊址群,我們分別參觀了總務科、槍炮科、彈藥科、利鐵科和工人俱樂部等舊址,在解說員的講解中,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彷彿就是85年前那烽火連天的歲月里,在兵工廠第一任廠長吳漢傑、政委張健的帶領下,全體官兵克服生活條件艱苦、生產設備簡陋陳舊等種種困難,為了共同的目的,榮辱與共,風雨同舟,眾志成城,艱苦奮鬥,在"寧願自己多流汗水,不願紅軍流血水","多造一個子彈,就多消滅一個敵人"等許多氣壯山河的口號感召下,第一代兵工人揮汗如雨生產槍支彈藥的可歌可泣壯麗場面。在駐官田兩年零六個月的時間裡,我們第一代人民兵工共修理步槍四萬餘支、機槍兩千多挺、迫擊炮一百多門;製造子彈四十餘萬發、手雷六萬餘枚、地雷五千餘顆、各類刀具十餘萬把,為中央根據地反"圍剿"勝利和中國工農紅軍的發展壯大做出了卓絕的貢獻,展現了我們兵工隊伍走過的一條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篳路藍縷、艱苦創業的發展道路,它不僅為革命戰爭生產了大批武器彈藥,而且為我軍兵工企業發展積累了寶貴經驗,體現出了人民兵工艱苦奮鬥的政治本色,堅定的革命信念、無私奉獻和忘我犧牲的精神。他們那種愛國、愛黨、愛民的思想觀念和傳統作風,那種"把一切獻給黨"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新一代兵工人學習與傳承,為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兵器工業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傳承井岡山精神

  離開興國,我們來到了中國革命的搖籃----井岡山。井岡山是革命的山、戰鬥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榮的山。在幾天的學習過程中,我們體驗了新的教學模式,既有專題講座、訪談教學,又有現場教學、體驗式教學等多種形式。在教室里我們聆聽了專家《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井岡山鬥爭與井岡山精神》等專題講座,與革命烈士袁文才、王佐的後代進行了《井岡山精神代代相傳》的訪談教學;穿上紅軍服裝,駐足在黃洋界哨所石碑前,聆聽了當年革命先烈充分發揮聰明才智建哨所,挖壕溝,構築銅牆鐵壁勇於殺敵,保護革命根據地的動人故事;體驗毛澤東、朱德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衝破敵人封鎖,帶領紅軍挑糧上山的艱辛;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參觀了革命烈士紀念園。當講解員在《學習井岡英烈忠於理想無私奉獻的精神》的講解中說到,在兩年零四個月的井岡山革命鬥爭中,共有48000多名紅軍戰士犧牲,平均每天有60多人犧牲,但在烈士陵園紀念碑上鐫刻的有名有姓的只有18000多人,絕大多數是真正的無名英雄時,我們全體學員無不肅然起敬,共同為先烈們鞠躬,表達我們的懷念、感恩之心,也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確實來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更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進程中,進一步傳承"堅定執着追理想,實事求是闖新路,艱苦奮鬥攻難關,依靠群眾求勝利"的井岡山精神,以如期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來告慰革命先烈。

  弘揚革命精神,做合格共產黨員

  通過這次"兩學一做"培訓班的學習,自己的思想與靈魂接受了一次洗禮,對在新形勢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有了全新的思考。

  加強學習,堅定信念。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強調指出:"理想信念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作為基層黨支部書記,(范_文_先_生_網)我們要帶頭學習黨章黨規,學習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按照中央提出的"四講四有"要求,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黨忠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的堅定信仰者。

  加強修養,保持先進。先進性和純潔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區別於其它任何政黨的本質屬性。黨性修養是共產黨人永恆的課題。高尚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是當代共產黨人黨性修養的重要內容,我們要按照社會公德、公民道德的基本要求規範自己的言行。作為一名基層黨支部書記,我們要帶頭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經受住"四大考驗"、克服"四種危險",不忘初心,始終牢記宗旨,不斷提升自身素質和修養,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永葆共產黨人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加強改革,勇於創新。改革是社會發展的不竭動力。井岡山革命鬥爭之所以能取得勝利,就是毛澤東同志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創造性地運用了馬克思列寧主義主義指導中國的實踐,走出了一條符合中國實際的農村包圍城市的道路,並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勝利。近年來,由於國家經濟步入了"三期疊加"的新常態,市場競爭異常激烈,作為大型機械製造企業,江麓集團要有"壯士斷腕"的勇氣,大力實施結構調整,在全面貫徹全價值鏈體系化精益管理戰略的基礎上,不斷深化"一企一策"、"一品一策"的改革,走可持續發展道路。作為一名黨員,我們就要顧全大局,緊跟時代步伐,全力支持改革,參與改革,敢於創新,爭做改革創新的先行者,永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井岡山兩學一做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