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秋季運動會有感

秋季運動會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秋季運動會有感

  今年的運動會我作為一名志願者在運動場上待了兩天,參與了所有徑賽的名次記錄。雖然有時只是站在一旁觀看,卻認真地觀看了每一場比賽,並有着許許多多的感受。

  運動場上,許多運動員奮力奔跑,咬着牙,昂着頭,忘我的奔跑着。然而有的運動員在長跑中不緊不慢,一點一點地跑到終點。對於這兩種人我都是佩服的。我真的很佩服那些運動員--在摔了一跤后仍然咬咬牙爬起來繼續跑,在途中累得實在受不了只能跪倒在跑道上,在到達終點的時候虛弱地倒下,不論結果怎樣,我都佩服他們的堅持和努力。當然,最令我感動的是在奔跑的途中,有人守在跑道邊為運動員大聲吶喊加油,有的人在跑道裡邊陪着運動員一起跑,一邊跑,一邊鼓勵着運動員;在奔跑的終點,有一群人守候在那裡,就在衝刺的那一刻,給運動員一個大大的擁抱,為運動員遞上一瓶水、一杯茶。相反的,我也看到了好幾幕令人心酸的場景---一個拼着命並以第一名的成績跑到終點的男生,一路衝到終點,卻沒有一個接待他的人。他用手叉着腰,一邊喘着粗氣一邊環視了一下四周,看到了許許多多的接待人員,有的舉着牌子,有的拿着水,還有的端着茶,在那裡滿是期待的眼神,可是,可是,沒有一個人是來接待他的。我看到了他失望的眼神,然後默默地離開了。所以,我在想,第一名真的重要嗎?我想,就算沒有獲得好的名次,能在終點的地方有一個人向你張開溫暖的懷抱,有一個人能從大老遠的地方穿越操場為你送上一杯熱茶,那也是幸福的,然而,獲得了第一名,卻只能在精疲力盡的時候一個人拖着沉重的步子默默離開,那樣的榮譽也只會是苦澀的吧。昨天的女子3000米和今天的男子5000米也讓我見證了武院學子的頑強和執着。還有武院裡面的一群可愛的老師,說實話,若不是運動會真的很難見到這麼多老師。我記得有一位青絲中閃耀着刺眼的白髮的老師由於來不及換鞋子最後就直接穿着襪子氣喘吁吁地跑到了終點,有一位胖胖的看起來很和藹可親的老師,跑起來像小企鵝一樣,跑步的樣子好可愛啊。還有好幾名女老師在為自己的隊伍加油,我看到她們快樂得像個小孩子,拍着手,嘴裡喊着加油還不忘時不時蹦蹦跳跳。還有許多年輕的老師也參與了比賽,他們奔跑的速度讓我不得不認為他們的青春從未曾離去。最後,還有那些忙忙碌碌的體育老師,他們自己也很累,還不忘關心我們。那位很怕冷的女體育老師,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在一些長跑中還是一個人頂着風自己計時,讓計時的志願者們休息,還跑來告訴我們這邊的體育老師說這群孩子辛苦了。其實,我們真的不辛苦,只是一直守在那裡會覺得枯燥,會有點疲勞,其實真正累的是他們這些老師。所以這次的志願者經歷,讓我收穫了些許感動。我也相信,這也將會是我大學里的一段美好回憶。

  也許,我們的人生就是一場長跑,我們都想竭盡所能去超越對手,超越自我,可是現在的我越來越覺得,有時候,我們應該放慢腳步,不急不躁,去享受這一段路程。確實,我們的追求,我們的夢想,讓我們一路向前,可是不要忽略了路邊的風景。也許錯過了,就不會再遇見。所以,真的要學會去珍惜,珍惜我們身邊的那些人,那些事,那段路,那些風景。

  記得有這麼一段話:

  如果說生命是一場旅程,

  那麼此時此刻,

  你正在路上看最美的風景,

  帶着一顆誠摯的心,

  我們一起走完這段路,

  因為下一站,

  我們不一定還能再見面。

  我們既要奔跑,也要學會微笑。生命的旅程,美麗芬芳,珍惜,保重。

  ----2013.10.25.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