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課文《再見了,親人》教學心得

課文《再見了,親人》教學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課文《再見了,親人》教學心得

  《再見了,親人》這篇課文主要是讓學生體會中朝兩國人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感情,體會中朝人民用鮮血凝成的偉大的友誼。課堂圍繞課文題目設計了一些列問題, “牽一髮而動全身”,讓學生們圍繞親人,感悟親情。主要側重學習第一段,大娘為志願軍做的事情主要通過“洗補衣服”、“送打糕”、“救傷員”來講述,再從志願軍為大娘做的事情具體感受志願軍和朝鮮大娘之間的“親情”,從而感悟到中朝兩國人民用鮮血凝成的偉大友誼,掌握本段的學法,用於二三兩段的學習,學以致用。本堂課的設計流程上來說沒有太大的問題,自然的上完了。

  但是由於這堂課沒有磨過,所以自我感覺不夠流暢,問題多多,課堂有點拖堂,雖然教學目標基本完成,但是效果也不怎麼好。像這樣情感濃厚的文章必須讓學生們盡情地讀和感悟中才能有所體。所以課堂上要學生們能根據老師引導多讀多講,但是在課堂上,由於自身上課的風格問題,老師講的過多,學生的啟發朗讀太少,效果自然就不是很好。

  其次,雖然是高端學生,字詞也是基礎,字詞沒有掌握,課文的理解也就無從談起。本堂課字詞教學只是注重教,但是教的效果怎麼樣還要通過檢測才能發現,作為第一課時,這是一點小失誤。

  最後,小練筆環節,由於老師寫作指導沒有明確的方法,造成學生的練筆有點空洞,不夠具體,小練筆的目的也沒有達到,再者由於時間的限制,點評也是能草草結束,這也是引起我警惕的地方,在學生不知道怎麼寫,自然就寫不出好的文章了。



課文《再見了,親人》教學心得 標籤: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