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無知無畏讀後感

無知無畏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無知無畏讀後感

  《無知無畏》主要講了:1796年3月30日,在德國格丁根大學學校里,一位18歲的青年學生吃完晚飯後,照例做老師給布置得三道題,因為老師對他寄予了厚望,所以,在他做完固定作業之外,還會多給他布置較難的題。一般情況下,這個學生會在3小時之內,做完這些題。但最後一道題他卻做了一個通宵,但老師卻表揚他說:“你解開了一個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的數學懸案。這道題,阿基米德沒有做出,牛頓沒有解出,你竟然把它解答出來了,你真是個天才!”這個人就是數學王子高斯。

  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高斯那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善於思考的精神品質,同時,也讓我很敬佩高斯。我以後也要想高斯那樣善於思考,成為有名的數學家。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遇到任何問題都應該放下思想的包袱,輕鬆自信地面對難題,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收穫以外的驚喜。常言道:“初生牛犢不怕虎。”這算是對無知無畏最通俗的詮釋吧!



無知無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