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少年的無知與殘忍

少年的無知與殘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少年的我們還不能完全了解一切,所以我們是無知的,然而,這無知會令我們做下很多事,有好的,當然也有壞的。

  天墨藍,洋溢着莫名的哀傷。書中那美麗的少女啊,望着同樣美麗的蝴蝶越飛越遠,沒有加以阻攔。但,我的心卻頓時被戳得千瘡百孔。撫下書頁,一個隱隱約約的聲音述說這我與書中那美麗的少女的截然不同。

  少年,多的是無知與殘忍。

  風吹着,晴朗的天,蝴蝶輕盈地撲翅展飛,藏匿於花叢中。那是一隻再普通不過的白色蝴蝶,我欣賞於蝴蝶展翅時的優美身姿,心中有漣漪而起,孩子氣地追着蝴蝶跑,想把這隻蝴蝶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我任憑毒辣的太陽光射於身上,就只是不停地追,不停地追,不停地追那美麗的蝴蝶。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蝴蝶被我抓住了,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放進被我打好孔的塑料瓶里,然後靜靜地看着它。

  它許是想有一片自由的天空,奮不顧身地飛着,努力地往上飛。遺憾的是,我沒有為它開啟通往外界的路,但,它仍堅持不懈地飛着。慢慢地,它停下來了,不再動。

  第二天再去看時,它死了,然後我就把它扔了。

  五六年過去了,再想起這件事,我不禁懷疑“人心本善”的正確性,不然,一個五六歲的小孩子怎會如此殘忍?

  我在想,我為什麼在蝴蝶死去的那一刻,我的心掀不起一絲波瀾,而是極其自然地處理掉它的屍體?眼前忽然出現那隻蝴蝶的身影,它慢慢地變薄,變輕,緩緩升入天空,成為天地間的一縷孤魂。那天的顏色愈發暗了,似乎世間的萬物都在指責我,都在為那隻蝴蝶感到悲傷。此時此刻,我的心也愈發暗了。那蝴蝶的靈魂似乎圍繞着我,那眼神充滿了哀傷、不甘和仇恨。

  蝴蝶啊,你何苦緊緊纏住我,讓你我都不得安生!

  少年的我啊,因為無知而殘忍。



少年的無知與殘忍 標籤:童年的秘密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