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低調做人高調做事讀後感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讀後感(一)

  總喜歡在心裡銘記那句話: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也許是性格原因,或者是家庭遺傳,或是家庭背景因素,我這個人在生活中總是那麼低調,以至於好多人都說我性格很內向,不喜歡跟人交往,對人冷漠 無情。曾經,我也嘗試想改變自己,但結果沒保持多久,我還是那樣,低調!

  現在我想來,我也不需要去刻意改變自己了,這樣會讓自己過得好累。我覺得我在生活中不一定要高調才能得到處理好人際關係,我相信,只要我對他人真誠,能夠體會和理解他人,凡事都要考慮一下別人,我想,我也能把生活中的人際關係處理好。

  通過學習《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一書的部分內容,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啟發。我懂得了:

  在人的一生中,能夠立自身根基的兩件事:一件是做人,一件是做事。做人之難,難於從躁動的情緒和慾望中穩定心態;成事之難,難於從紛亂的矛盾和利益的交織中理出頭緒。而最能促進自己、發展自己和成就自己的人生之道便是: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低調做人既是一種姿態,也是一種風度,一種修養,一種品格,一種智慧,一種謀略,一種胸襟。低調做人就是用平和的心態來看待世間的一切。低調做人,更容易被人接受。一個人應該和周圍的環境相適應,適者生存。曲高者,和必寡;木秀於林,風必摧之;人浮於眾,眾必毀之。低調做人才能有一顆平凡的心,才不至於被外界左右,才能夠冷靜,才能夠務實。  高調做事是一種境界,是做事的尺度。高調做事不僅可以激發人的志氣和潛能,而且可以提升做人的品質和層次。高調做事就是應該有一個既定目標。一個人只有有了目標,才有可能全身心地投入,其成事必然順理成章,其人生必然恢弘壯麗。低調做人,高調做事,是一門精深的學問,也是一門高深的藝術,遵循此理能使我們獲得一片廣闊的天地,成就一份完美的事業,更重要的是我們能贏得一個涵蘊厚重、豐富充實的人生。

  敢為人先,敢為天下先,以積極的心態和敬業精神去鑽研業務、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主動接受監督、敢於負責、勇於承擔責任,以高昂的精神面貌狀態去影響別人,感染別人;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尊重別人、與人為善、團結共事、謙虛謹慎、聞過則喜,有了成績不張揚,有了過失必改正。這就是我所理解的"高調。

  高調做事決不是空談大道理,而是要從人民利益,國家的發展前途這樣的高起點來要求自己的工作,決不能夠馬馬虎虎,得過且過。要高水平,高質量地做好本職工作。青島港勞模許振超把對工作負責看作是對國家負責,對自己負責,他有句名言:"敬業先精業,做事先做人"這就是高調做人的典範。

  低調做人並不是指膽小畏縮,唯唯諾諾,而是指為人不要小有得志便猖狂,動不動拿職務出來顯擺,拿職稱、地位等招牌出來顯擺,自我吹噓、自我表現,讓人不屑。

  現實生活中,有些人說起來頭頭是道,自以為是,這也行,那也行,但工作起來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結果一事無成。有的說外行話,做離題萬里的事,裝腔作勢自感是英雄好漢;有的人進取精神不強,缺乏克服困難的勇氣,自我要求不高,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工作中不走在人前,也不落人後,隨大流;有的人不為別人的成功找原因,反倒為自己的失敗說理由(真是沒理也要講三分)……諸如此類的現象豈不是沒有修養、沒有智慧、沒有境界的緣故嗎?如果你不能正視這種行為,做出違背對方意願的指教難道不是違背"低調做人,高調做事"的哲理嗎?

  今後,我要努力學習研究"低調做人,高調做事"這門學問,努力提高自己的修養、完善自己的品格,豐富自己的智慧,敞開胸懷去接受,去適應來自四面八方的一切!最後我想說的是,要想先做事,必須先做人。做好了人,才能做事。做人要低調謙虛,做事要高調有信心,寒不改綠葉,暖不爭花紅;要海闊天空思考,腳踏實地開拓。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讀後感(二)

  作者:財務部/陳贇

  在人的一生中,能夠立自身根基的事不外乎兩件,做人和做事。做人是一門藝術,俗話說"想做事、先做人".而做人應該是為做事打下基礎,做事才是一種人生目標。

  書中講到的做人和做事的方法,就是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低調做人是一種姿態,而高調做事是一種境界。書中提到了姿態、心態、行為和言辭要低調,心志、行動、思想和細節上要高調。

  現今社會會做人的實在太多了,從小被教育要懂得在這個社會上"做人"的奧妙,但真正能做到低調做人的並不多。低調做人不僅可以保護自己、融入人群,與人和諧相處,也可以讓人暗蓄力量,悄然潛行,在不顯不露中成就大事。但低調做人並不是什麼事情都退在後面,應該是不招搖,處事不耍小聰明,而是在別人需要的時候拿出本事,樂於助人。這樣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才有人願意幫助你。

  高調則是一種積極向上、樂觀洒脫的心態,是一種雄心與氣魄,是一種高標準、高姿態的做事風格。如果你有了目標,那就立即行動,不要找任何借口。認真的去完成工作,將事情做細,任何成功,都是從小事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的。腳踏實地的做好基礎工作,才能實現更大的人生價值。

  最後用書中的一句話來總結,低調做人,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高調做事,你會一次比一次優秀。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一書,頗受教育和啟發。該書從多個角度對如何做人、做事進行了詮釋,文章生動、形象、通俗、易懂,是一本難得的好書。

  本書強調,低調做人就是要在姿態、行為、處事、話語等方面保持低調;高調做事就是要高標準、高目標、高要求、高志向、高姿態,積極穩妥做事。這一低一高,是一對反義詞,互反互通,異曲同工,既對立又統一。兩者互為補充、相互促進,蘊含著人類生活、生存的哲理。也正如此,兩句話成為勵志者的修身術、成功者的座右銘,也是我們為人處事的黃金法則,是人們走向成功、實現自我價值的至理。

  通讀之後,體會最深的是,無論低調做人,還是高調做事,關鍵在實。僅有高調和低調還不夠,"低"和"高"之間須有"實"作為兩者的橋樑,二者才能殊途同歸。做人不實、做事不實,將一敗塗地,虛、假的東西既害人害己,更禍國殃民,古今中外,其例子不勝枚舉,教訓極為深刻。"實",從字面理解,即真實、真誠、充滿、實在、誠實,與虛相對,哲學上即為客觀存在的事物。對於做人、做事來說,"實"就是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只有"實",才能做人低調而有所建樹,只有"實",才能高調做事而不空浮於上。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