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做事情就該有做事情的樣子

做事情就該有做事情的樣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關於做事的這個我還好,雖然我上班的時間不算長,但是從小被老爸熏陶,不算會偷懶,也是自己的腦子想得少。所以好多亂七八糟的也都跟我無緣。有時候想想,都該感謝這環境。

  要是我也學會社會上那麼一些些東西,現在的我又該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上個月好幾個朋友聚會,其中有個朋友臨時有事沒來,正好地點在他公司樓下,於是他就叫她公司剛招聘的一個美女主管下來跟我們一起吃了,美其名曰讓她來,學習網絡。

  只是還沒吃會,她就說,我們要快點吃,等等我要回去看電視,晚上連續劇最後一集了。

  記得那個時候,我們的很多的人都呆了。怎麼會這樣子,這應該是我們小時候說的話呀。

  其中有個朋友說,你先回去吧,我們大家還有事,等等要商量。

  後面那個女孩子走了,記得她走後,一個朋友背後馬上說,這女孩子要被辭職了。

  想下我們都該知道,做事情真的不該是那樣子的,而且都這麼大的人了。

  這話也是當初那個說那女孩子會被辭的那個人說的,他說,做事情真的該有事情的樣子。

  晚上我們幾個朋友一起吃飯,這次那個朋友有空了。我們又聊到了上次那個美女主管。朋友說,那個已經走了,把他辭掉了。我們說,為什麼呀?

  朋友說,天天在簽名上抱怨加班沒加班費,做點事情嬌里嬌氣的。只好不要了。

  這個小女生這樣子的事情,我覺得很多的人肯定都會覺得幼稚。

  只是在我們的身邊真的好多都是這樣子的。

  記得有次朋友公司要招聘,讓我幫忙問下,看有沒有人要去,也是他們的公司工資真的比較高,福利也都比較的好。所以我才敢問。沒想到到我說說剛發表,我都害怕了。

  因為那個時候朋友問的都是,有沒有五險一金。有沒有包吃住。

  過年放假有沒有補貼,加班有沒有雙薪。

  我在想着,當初我們的要求真的是太低了,現在的孩子真的是不好管。

  真的是我們傻傻的被人賣了幫人數錢了。

  後面畢業了,發現,其實世界真的不是我們原來想象的那樣子的。

  都說90后只會享受,可是當我走進工廠,我發現,太多的90后做事甚至比70后,60后的人更厲害。她們陪伴着她們的爸爸媽媽,在計件工廠里,也是可以當到組長,班長的。

  以前我們總覺得,大學畢業,讀了那麼多年書,就該是在辦公室里幹活滴。

  只是我們去工廠了,終究也就發現,沒有辦法創造效益,再多的知識都是0.

  一直以來我都很感謝工廠的那段經歷,因為那段經歷讓自己真的成熟,真的成長,在那樣子的壓力下,人是浮躁不起來的。大家都是拚命的幹活,你吹牛是沒人理你的。

  想升到辦公室,可以的,先把事情做出來。價值在哪裡,能提高生產力不?

  我曾經說,在一個工廠里,你要上升得最快的,就該去當倉管,因為在那裡你能最快的熟悉型號,包括公司的規模,包括損耗率,最主要的那是天下最煩人,最要小心的職位。

  而且經常都要搬東西什麼的,偷懶的人基本是做不了幾天的。

  但是倉管你要是能做好,那麼公司所有數據你基本知道了,也是最容易讓老闆挖掘的。

  我一直都很佩服一種人,就是那種從來都不抱怨,他們願意呆在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落裡。

  但是卻是可以把事情都做得很好的人。

  這樣子的人,往往比成功的倉管更為厲害,因為那倉庫是屬於他們自己的滿倉收穫。

  那個做了6年設計的朋友就是,從普通的員工升到了組長。

  真的從來只看到他說加班,很少看到他抱怨,他每次公司換個地方,他就一定要換宿舍,這樣子的話,他除了睡覺的時間,就是在公司了,周末也都是在公司里。

  這樣子的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做得很好的,不管在哪個公司都會很受歡迎的。因為他的內在在那裡。因為別人也許想着周末去哪玩,他的世界里除了工作還是工作。

  好幾次約他出來,他都是說,你們玩吧,我晚上要加班。

  跟很多常常見面的相比,因為他出現的次數少,倒是讓我們更加的佩服。

  雖然他現在到12000,但是我們真的不驚奇,我們知道他還會有更多的收穫,更高的工資,因為他的付出早就在那個水平上很多。我們也不擔心他會被辭退,因為他一人可抵幾人。

  從1000元到現在12000,多少的人換了多少工作,多少人表面舒服,工資沒他三分一。

  上次的一個朋友是自己創業的,結果也被我們說了。

  因他雖然是自己創業,但是周末一定是不在自己的公司里,而且每次早上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好幾次我們去找他都是看到他出去遊山玩水的,到哪裡去約會什麼的。

  所以他的公司還沒幾個月,老早就想着關門了。

  上次有做得很好的朋友,他的年紀比我大多了,但是後面我還是說了他一下下。

  為什麼呢,因為他天天上夜總會去桑拿,他說,看下能拿幾塊地皮不。

  我說,我們賣東西就該好好的賣東西,不要再七想八想了。

  做事就該有做事情的樣子,賣東西就該有賣東西的樣子,不能一腳踏2船,大蘿蔔花心。

  做事就該有做事的樣子,最早的時候這句話,我是從我以前老闆那裡聽到的。

  因為他在開會的時候經常說,你們總是嘻嘻哈哈的,可是沒看到上海公司那些人,他們都是想尖了腦袋,還沒30歲基本就禿頂了。所以你們的成績遠遠的比不上他們。

  我知道,老闆說的也許有些誇張。

  但是以前的公司,真的是實實在在的,完全是靠內在做起來的。

  一年可以銷幾個億,不用一分錢廣告,不用一個業務員,產品可以銷世界很多國家。

  說到這個內在,說到這個做事情,我想到了58同城的老大。

  他也屬於這樣子的人,他的家就在公司的附近,他也沒有任何的興趣愛好,有時間就是工作,沒在家裡就是在公司。跟很多包二奶的企業比,他真的更顯得不簡單了。

  包二奶的企業倒了這樣子的例子,百度下,大家就可以看到,太多了。

  因為自己偷懶,想佔小便宜,到結果什麼都沒有的,我們更是不用舉例了。

  做事情真的該有做事的樣子,不管是上班,還是自己創業,因為騙得了別人騙得了自己,肯定是騙不了大自然的規律。付出才有回報,用心才能成長,時間在哪裡,成就在哪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