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中外神話傳說讀後感

中外神話傳說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外神話傳說讀後感(一)

  寒假的時候,利用空餘時間讀了幾本書,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要屬《中外神話傳說》了,因為這本書寫的都是流傳久遠的民間傳說,歷史悠久的傳統文化,書中不僅有優美的文字記錄,還在每一篇的故事中插入了精美生動的彩畫,讓我在讀書時可以身臨其境,時而幻想在童話王國里飛翔,時而在神秘境地里探險,時而穿越到久遠的古代,時而又回到熟悉的現在,

  而這本書是注音版的,更方便了我閱讀,還在閱讀的過程中學會了許多還沒有學習的生字,讓我覺得受益匪淺,看的欲罷不能。

  書中一個個故事不僅僅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新奇體驗,還讓我感受到了那些故事背後的美好情感,高尚的情操和志趣。

  讀完這本書也讓我理解了神話傳說雖然是來源於我們的幻想,但是這其中也體現了我們祖先樸素但是充滿魅力的想象,許多我們現在習以為常的事情經過他們的解釋都能帶上魔幻般的美感。書中有一篇故事也是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大禹治水》,大禹之所以能夠成功是因為他能夠吸取先人成功的經驗和失敗的教訓,善於動腦,發現,總結並利用自然規律取得了最終的成功。我深深地被大禹這種滿腔熱忱,處險不驚的精神感動。在學習上,我要學習大禹這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再苦再累也不能輕言放棄,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努力、勤奮、刻苦,一定能取得好成績。所以我要努力學習,長大用自己的智慧報效社會,報效祖國!

  《女媧造人》女媧是一個善良的神仙,是人類的祖先.人類是由女蝸做出來的,可《十萬個為什麼》中告訴我們人是由猿人經過很多年勞動演變來的,我們的祖先是猿猴.我都有點糊塗了,媽媽告訴我,女媧造人那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是人們美好的想象。

  書中還講到了端午節的來歷,端午節是為了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的節日。雖然他已經不在了,但是他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他的愛國精神也永遠激勵着我們每個人。

  書里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像《夸父追日》,還有外國的《創世紀》,《諾亞方舟》等等,這些一個個充滿玄幻色彩的故事,都是我們書本上沒有學到的,也讓我學習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

  讀書真的讓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以後我也會在課餘時間多讀課外書,並且把在讀書時學到的知識和優良傳統用到平時的生活和學習中,為美好的明天打下堅實的基礎。

  中外神話傳說讀後感(二)

  通城實驗小學 小姝

  我非常喜歡神話故事,所以我知道中國神話故事有《盤古開天闢地》、《精衛填海》、《嫦娥奔月》、《神農嘗百草》......

  最感動的神話故事是《花木蘭》,是因為花木蘭很有孝心,她雖然是個女子,但從不嬌滴滴的,還為年邁的父親去從軍十二年,並讓我明白誰說女兒家就一定嬌生慣養!花木蘭就不,也讓我知道女兒家要獨立!

  不過我喜歡外國的神話故事,特別是希臘的《普羅米修斯的故事》,因為我喜歡裡面正直勇敢的普羅米修斯,他在人類生存很低的情況,冒險在太陽神阿波羅那裡偷了火種,卻被萬神之王宙斯受盡折磨......

  這情不自禁的讓我想起《橋》里的捨己為人的老漢!情自己痛苦,把幸福送給他人!普羅米修斯為人類立下神的尊嚴,老漢給人們立下黨的尊嚴!

  《五兄弟》讓我想起一首歌“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力量......”

  《文成公主的故事》讓我明白要不畏困難所打倒!要堅信自己!

  《亞當和夏娃》讓我知道不要被金錢p地位p權力所迷惑p引誘,失去自己的本性!這樣會遭受惡烈的懲罰!

  《牛郎織女》讓我懂得只要倆人真心想在一起,是誰也住,連神也不散!人隨分開,心卻未分開!

  神話故事不僅讓我快樂,還讓我懂得真實道理!

  《中外神話傳說》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中外神話傳說》這本書。我了解到了神話是五彩斑斕的夢,它牽扯着芸芸眾生的慾望,為我們綻放火樹銀花般的想象。每個神話就是一朵小小的浪花,它們漂浮在思維的海洋里,為我們拓開思維的寬度和廣度。載着我們尋本查源,返璞歸真。

  給我記憶最深的就是《人蔘姑娘》這篇故事,我被她深深的感動了。這篇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小男孩,名叫山娃,爹娘都死了。小山娃才十二歲,就變成了一個孤兒。他有個叔叔叫艾寶。有一天,他們來到一座小山上,他叔叔為了尋找人蔘,就住在這裡。第二天,艾寶去尋找人蔘,讓山娃留在山洞裡守門,山娃覺得沒意思,就下山去玩了。在山下,他遇到了一位姑娘,胖嘟嘟的,身上穿着一件紅兜兜,頭上有十二個鑽天鬏,臉上紅里透白。山娃很想和姑娘做朋友,他們就做了朋友。艾寶回來后,告訴山娃那姑娘就是人蔘,並讓山娃捉住她,可是,山娃怎麼會做傷害朋友的事呢!艾寶為了得到人蔘就把山娃給害了,山娃死後也變成了一個人蔘,艾寶想抓住他們兩個,就不停地追他們,只到累死也沒追到。

  這個故事讓我學會了對朋友一定要真誠哦!不要貪心和不要有害人之心,希望你也記住。

  中外神話傳說讀後感(四)

  浙江省湖州市環球小學3 03班 陳詩涵

  指導老師 徐霞鋒

  大家好,你們一定很喜歡看書吧!其實,我跟你們一樣也是一個小書迷。如果你們不信就跟我來吧!

  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覺得很鬱悶,忽然看見了一本書——《中外神話傳說》。我看到《中外神話傳說》,就綻開了燦爛的笑容。我拿起《中外神話傳說》走到家門口,搬了一個小凳子,我隨手翻開《中外神話傳說》,看到《神農嘗百草》這個神話故事,便津津有味地在家門口看起書來。古時候,人民因為亂吃東西而遭受生病、中毒之苦甚至喪命。於是,神農氏就開始教人們播種五穀,並根據土地的乾燥與潮濕、肥沃與貧脊、高處與低處的不同種植相應的莊稼。他為了給百姓治病,親自品嘗百草、水泉的特性,以防止生病、中毒。其中有一天,神農在嘗一種“斷腸草”時,由於這種毒草太厲害了,他還來不及取葯解就被毒死了。

  我讀了這個神話故事,覺得神農很偉大,他為了人類嘗百草,最終還為了人類而死。



中外神話傳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