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學會看病讀後感500字

學會看病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會看病讀後感

  《學會看病》是一篇母親的記事文。

  文中的母親想讓兒子自己學會看病。我認為,孩子首先要學自立,獨立去面對各種危險,各種磨練,才能有堅強的意志。而我,把意志放在第一位。

  母親讓生病的孩子獨自去看病時,說到:“從他出門的那一分鐘起,我就後悔…”等複雜矛盾的心情的時候,我馬上體會到,母親很心疼。愛子情深,那孩子可是母親身上割下的一塊肉呀!我在想,母親是多麼的偉大,當她忍着劇痛生下孩子時,聽到孩子的哭聲后,先是喜悅而不是疼痛。母親完全忘了剛才的劇痛,因為她認為自己生下的是一個幼小的生命,而沒想哺育他(她)的過程會是多麼的艱辛。

  文中的母親的愛是偉大的,因為她知道愛孩子就應該用孩子。我想到了雍正皇帝少年時領悟到的一段話:“愛不是愛,是溺愛;恨不是恨,而是恨鐵不成鋼;喜不是喜,喜多便會驕縱;憂不是憂,猶多便會自強;福不是福,福多便會招禍;禍不是禍,懼禍便會得福。”雍正的話使我開竅,愛不能溺愛,恨鐵不成鋼也是恨,福禍能相交相替。

  我還想到一個故事:鷹媽媽把剛出生的小鷹扔在山崖下,讓小鷹自己撲翅膀飛,飛不上來只能送死。鷹媽媽捨不得,但她清楚,上不來的小鷹日後也只能送死。這,就是肉弱強食。

  鷹媽媽的故事讓我清楚的認識到,在這個世界里,要想競爭,只能讓自己變強,而不是讓對手變弱。

  我明白,自立才能生存,拼搏才會勝利。



學會看病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