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小王子》說

《小王子》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其實,他應該慶幸遇到小王子,這個過於純真的孩子。因為,只有小王子能看出,他畫的不是一個帽子,而是一隻吞食了野獸的巨蟒。

  ————題記

  如果說我們多麼需要一個理解自己的人,那麼反過來想想也就是我們多麼需要理解別人。就像喝了過期牛奶的人,為什麼只抱怨商家銷售過期食品,卻不問問自己為什麼買東西的基本常識都沒學會呢?我們討厭自己不被理解,卻也從來不會原諒別人。如果我們都能遇到生命中的小王子就好了,只有他知道哪怕只是一朵花,它也是重要的。即使它任性帶刺還帶着傲慢,但是,它是你呵護過的唯一的花,生長在這億萬顆星星中的唯一一顆行星上。所以,當你抬頭,看到這漫天繁星的時候,你也會幸福,因為,其中一顆星星上有那朵花,如果,那朵花毀滅了,那麼所有的星星也都熄滅了!因為,不再有期待了!

  狐狸說:“只有被馴服了的事物,才會被了解。人不會再有時間去了解任何東西,他們總是到商人那裡購買現成的東西,因為世界上還沒有購買朋友的商店,所以人也就沒有朋友。”為什麼沒有購買朋友的商店呢?因為友情是禁止銷售的,如果一定要買賣,那也一定是走私產品,用了不正當的手段,一旦浮出水面就會被嗤之以鼻。有誰願意把自己的心拿去賣呢?那些傾注過自己感情的東西,是容不下任何踐踏的。

  人是可以有朋友的,只要我們不只是期待現成的東西,而是去馴服,用心馴服一個你想了解的人而已。

  時常感到,人的心靈是受傷的熱帶雨林,荒化成沙漠。

  可是,小王子說,沙漠是美的。使沙漠更加美麗的,就是在某個角落裡,藏着一口井。可是,不是也說,美麗也需要發現美的眼睛嗎?如果我們忽略了那口井,迷失在人心的荒漠,註定要孤獨的死去。沙漠里都有一口這樣的井,默默地等待着某些人的經過,期待着他的俯身。

  看到別人因為井的存在而微笑,是沙漠最美的時刻!



《小王子》說 標籤: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