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茫茫大海中,一片汪洋,一片空虛,一片神秘,海平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波濤洶湧,而海底的深處,人們究竟能知多少,見多少。對於海中的神秘物種,人類對此一無所知,只能用文字來展開那幻想之旅,而其中,最令人流連忘返的就屬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了。

  故事從1866年一次偶然發現一條獨角鯨說起,那是個科技並不發達的年代,所以經常會遭到海盜的襲擊,而這一次,卻被法國科學家看在眼裡這一條“獨角鯨”,無非就是一艘名為“鸚鵡螺號”的潛水艇。於是,這位法國生物學家就帶着僕人孔塞伊與一個捕鯨手,乘坐這艘潛艇做了一次長達兩萬里的環球探險。

  潛艇上的領頭叫尼摩,他是讓我印象深刻的角色,在這一路的冒險中,他帶領着船員經歷了船艇擱淺,土着圍攻,同鯊魚搏鬥等一系列驚心動魄的事件,他逃避人類,而又隱隱約約和陸地上的某些人有一種特殊關係。他富有同情心,性格陰鬱,知識淵博,帶有神秘浪漫色彩,非常吸引人。其實,在一開始翻開這本書時,我還以為尼莫船長是個海盜,可後來我才知道其實尼摩船長是一個反抗壓迫的戰士。

  雖然這是一本科幻小說,但也有一定的科學成分,其中包含了大量的地理,歷史,生物,物理與氣象,令我增強了對科學的興趣。

  即使《海底兩萬里》是一部虛幻假象的科幻小說,但是沒出都有令人嘆而觀之的部分這也使我在腦海中浮想聯翩出海底世界的充滿異國風情與濃厚的浪漫主義色彩,如果你也愛冒險,不妨翻翻這本《海底兩萬里》。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標籤:海底兩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