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雙筒望遠鏡之兔子的朋友是烏龜觀后感

雙筒望遠鏡之兔子的朋友是烏龜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雙筒望遠鏡之兔子的朋友是烏龜觀后感(一)

  由著名劇作家孟憲明撰寫的長篇系列小說《雙筒望遠鏡》,改編的少年系列電影《雙筒望遠鏡》第一部——《兔子的朋友是烏龜》,於2015年11月20日,在中國教育出版網紅領巾頻道首頁與各位觀眾見面。電影雙筒望遠鏡生動的講述了城鄉孩子間真摯的友情。

  該片由我國著名劇作家孟憲明同名獲獎小說改編而成,並由國內著名導演李執導,孟憲明出任編劇。孟憲明告訴記者,《雙筒望遠鏡》少年系列電影,是我國首部少年科技、勵志的都市形象片。本系列每年拍兩部,將拍攝20部,每部片長90分鐘。首部影片《兔子的朋友是烏龜》,計劃拍攝20天。

  故事講述了農村孩子給城裡孩子送來了兩隻兔子,城裡孩子不會飼養,兔子生病了,孩子們只能把兔子送回山裡。後來他們在山裡意外地發現"UFO"的蹤跡。在一隻百年老龜的啟發下,孩子們開始了一場探秘之旅……兔子與烏龜,親情與友誼,感動的眼淚豐潤了孩子們純潔的心靈。

  "拍這部電影,就是想讓孩子們從小懂得友誼的可貴,遇到困難要敢於擔當。"孟憲明說,這部電影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是專為男孩子拍的電影,他認為現在的男孩子被家長過於溺愛,喪失了應有的勇敢和擔當精神,他希望孩子們看了這部電影后,會變得機智、勇敢,在困難面前毫不退縮。

  雙筒望遠鏡之兔子的朋友是烏龜觀后感(二)

  這是一個關於城市孩子的故事。

  五年級孩魯科、魯賽是一對有着強烈好奇心的雙胞胎,他們對什麼都有興趣,對什麼事都想參與,並且總想弄出個所以然。可是"所以然"並不總青睞他們——他們想試驗出一個處理廢電池的辦法,把電池搗亂。放鍋里煮放冰箱里凍,辦法沒找到卻發現個"怪"現象:熱水比冷水凍得快!一問"為什麼" 連他們的博士爸爸都說不好解答。

  他們熱愛科學,愛護環境。有時候歪打正着,有時候正打了卻又不"着".同學牛二發家開有飯店"鱔魚官",味道鮮美,大家愛吃。為了炫耀,牛二髮帶他們去郊區養鱔魚的姑姑家參觀。孩子們無意間發現喂鱔魚的飼料里竟有雌激素,鮮美的鱔魚一下變了味道。

  同學們都有玩具。丁咚的玩具是活的:兩隻蠶。他的蠶會行"注目禮",丁咚因此頗為"牛氣".同桌上課玩蠶被老師發現,蠶被當堂處死。丁咚病了。魯科、魯賽說丁咚患了心理病—一他們看過心理疾病方面的書。同學們跑到郊外買了很多蠶送給丁咚,丁咚終於打開了心結,並且認識到了自己在課堂上玩蠶的錯誤。

  他們在市場上碰到有人賣小啄木鳥,就和買鳥的老人竟價,想把小鳥救下來。當他們千辛萬普救下小鳥后,才知道老人也是救鳥的。 魯科、魯賽喜歡電腦,常常在網上"抓"東西。老師要製作音樂 "課件"參加區里的教學比賽,魯科、魯賽幫着她做。老師的"課件" 聽說得了一等獎。可發下獎來卻是三等。原因據說是因為他們的"吹牛".兩個小傢伙好傷心。他們找了很多理由想去安慰老師,沒想到他們找到老師,卻被老師安慰了一番,還帶他們去飯館吃飯。

  我國的淡水資源匱乏,可雙胞胎的媽媽所在的報社每天都要倒掉許多隔夜開水,飯店"鱔魚官"剛好也想節約用水量,孩子們成立了 "水的傳說興趣小組",專門對此進行調查、研究。他們不但證明:隔夜的開水仍然可以喝。還設計了五種節水方案,讓家長們大為感動。

  暑假降臨,學校打算利用假期給山區手拉手學校送些禮物。同學們人人奮勇,個個爭先,有的買書,有的備衣物,還有的準備了錄音機。魯科、魯賽想給他們送台電腦。他們家有一台壞電腦,牛正威家剛好也有一台,他們就把兩台壞電腦"倒騰"成一台好電腦,讓山區的朋友過了把病癮。他們在山區遇到了更神奇的東西,一隻烏龜"懂得科學",能預測天氣,知道污染。孩子們在山裡住了一晚,體驗了朋友的真情,也經歷了尋找UFO的激動。他們熱愛山區。他們多想有一隻神奇的龜啊!意外的是,當他們離開山村打開禮物時,那隻神奇的龜竟真的被作為禮物送給了他們。孩子們好感動。

  為了能在2008年做一個現代人,孩子們努力學習電腦、英語、開汽車。他們把自己設計的2008年奧運規劃圖通過電腦發給市長,得到了市長的表揚。在與校友科學家們的見面會上,同學們奮勇發言,各抒己見,暢想着美好的未來。 全劇用孩子的事角寫孩子,充滿着濃情、寬容和理解。幽默,智慧,開心,動人。



雙筒望遠鏡之兔子的朋友是烏龜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