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中國兔子德國草讀書筆記

中國兔子德國草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國兔子德國草讀書筆記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書——《中國兔子德國草》。剛看到這個題目時,我就想中國的兔子與德國的草之間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可當我翻開書後,才知道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兔年出生在德國的中國小男孩,名叫愛爾安,這本書就是講述愛爾安在德國與爸爸媽媽、同學鄰居們發生的一個個有趣的故事,中國的兔子指的是愛爾安,而德國的草則指的是愛爾安在德國生活,學習的環境。

  書中的人物個個有趣而獨特:有擅長做菜文筆優美的爺爺;有和藹的幽默校長福格特;有瘋狂地熱愛小動物的小姑娘琳娜;有呵護關心同學的德文老師林德;有成績不錯的狂熱追隨者聞亮;有時常欺負同學的亞歷山大兄弟,還有我最喜愛的主人公——愛爾安。他幽默,熱情,孝順,努力,是個充滿陽光的男孩。

  這是一本十分有趣的書,我深深地喜歡上了愛爾安這個努力學習、隨和幽默的陽光男孩。閱讀過程中,我不斷地被書中的內容逗得哈哈大笑,但合上書後,又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首先,我從書中懂得了很多道理,尤其是懂得了孝順父母的道理,在日常生活中,我應該儘可能多的幫助爸爸媽媽,同時也要力所能及地去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做一個熱情的,有愛心的人。其次,我也看到了我們中國孩子與外國孩子的差異,由於教育體制和教育方法的不同,造成中國孩子動手能力與生活自理能力的不足,在這方面,通過我與俄羅斯小學生的交流也已深有體會,所以,我們應該從現在起,勇於擺脫對父母的依賴,不能只專註於學業的成就,而是從一點一滴開始鍛煉能力和自立意識,才有實力在今後的競爭洪流中昂首挺胸,亮出自我的風采!



中國兔子德國草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