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巴黎聖母院》讀後感500字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500字

  《巴黎聖母院》這本大型浪漫主義小說出自於於十九世紀法國浪漫主義詩人雨果的手筆。第一次看見它,便引起了我濃厚的讀書興趣。作者運用美而不虛,實而不僵的手法以及富有獨特魅力的語言完成了這部作品。文章講述的是發生在路易十四時的一篇愛情故事。小說女主角愛絲梅拉達是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子,又擁有一顆美麗的心靈,就好比是美麗的象徵。而男主角卻是一個雖然年輕卻面相醜陋的敲鐘人—— 卡西莫多,但是男主角心的善良 。儘管兩人都擁有着善良的心靈,但仍然遭到許多人的唾棄。兩位主角受盡苦難,最終深深相愛。結果更是耐人尋味,兩人悲涼的死去,情節悲觀壯烈,不經催人淚下。小說人物在雨果的手下顯得個新鮮明,還巧妙的把人物進行美與丑的尖銳對比,女主角和男主角心地善良又真心相愛,卻連連遭到邪惡又內心醜惡的副主教的阻撓,反映出當時社會的一片灰暗。這引起了許多讀者對當時封建教會和王朝控制的不滿和憤恨。兩位主角的悲慘經歷讓我難以忘懷,但是聯想我們自己,不還是有很多人以貌取人,以貌度人的嗎?這樣又和那個黑暗的社會有何區別呢?只是以道德為借口來肆意猖狂罷了。但是小說中還是有很多正派人物的,他們不顧危險保護兩位主角,這些人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這雖然是一個愛情故事,但我從中學會了很多,我們要珍惜我們身邊每一個人愛自己的人,不要等到了失去再後悔!

  初一(2)班 ZHX(F)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500字 標籤:巴黎聖母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