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戴小橋全傳讀後感---童年回憶

戴小橋全傳讀後感---童年回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戴小橋全傳讀後感---童年回憶

  媽媽讓我看《戴小橋全傳》這本書時,我覺得很無奈,我一個快十四歲的青少年,來看一本小屁孩兒的故事,太雷人了吧。不過仔細一讀這其中的故事,卻覺得很自然,猶如回到了快樂的童年。

  當我看到“我們都是馬”、“腳印比賽”時,我總會想到上小學時那情景,課下我們幾十個小朋友會變成一匹匹馬,繞着操場不停地奔騰。火紅的太陽也比不過我們賽馬的熱情。我們也曾把腳往牆壁上踢,潔白的牆壁幾分鐘就變得灰溜溜的,不過,我的老師可沒有毛毛老師這麼好,眼一瞪,大手一揮,“寫檢查”。這可苦了我們,就像戴小橋他們一樣,絞盡腦汁地擠了幾十個字,不僅沒得到老師的諒解,還被狠批了一頓,罰站半天才算了事,想想我們那時的樣子真是可憐。

  這本書中的人物很多,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教子有方的林曉琪媽媽。在這個環保意識淡薄的社會,林曉琪媽媽能不忘保護環境,實在是令我敬佩,而她的處理方式也讓我大加讚賞。在林曉琪亂丟垃圾時,她讓林曉琪去撿垃圾,親身感受環衛工人的辛苦以示懲罰,以此來教育他要保護環境。而這種方法更是取得了顯着的效果——不僅是林曉琪,還有他那一大幫哥們,都不再亂扔垃圾了,還喜歡撿垃圾,幫助環衛工人,如若每一個人都有林曉琪媽媽那樣的覺悟,環境還會被破壞嗎?

  我也很喜歡那願與學生交朋友的毛毛老師,在學生們犯錯時,他從不像吳老師那樣破口大罵,用訓斥解決,而是循循善誘,讓他們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就拿在牆上踩腳印來說吧,如果用吳老師的方法來解決,學生們不僅不會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反而會變本加厲,而毛毛老師卻讓學生自己承認錯誤,而且再也不想在牆上踩腳印了。也許是由於像毛老師這樣的好老師太少,因此才會有這麼多叛逆學生吧。幸運的是,在我的童年時期也遇到了像毛毛老師那樣的好老師,那就是我小學四年級的語文老師兼班主任。我很少見她聲色俱厲地批評我們。最喜歡上她的作文點評課,她總是用幽默風趣的話語一邊點評作文,一邊就指出了我們的毛病,讓我們在笑聲中得到教育。真希望這樣的老師越來越多。

  《戴小橋全傳》是全注音版,適合小學低年級學生閱讀。這本書雖說在我看來是有些幼稚,但卻帶給了我甜蜜的童年回憶,你不想體會一下這種感覺嗎?



戴小橋全傳讀後感---童年回憶 標籤:春晚觀后感 童年的秘密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