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100字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1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100字(一)

  《十萬個為什麼》是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這本書里有我想知道的問題和答案。

  比如說:《水母的觸手有什麼用》?其實,這些觸手是水母捕食的工具和自衛的武器,上面長着無數根小刺,刺上的毒液就像眼鏡蛇的毒液一樣可以傷害獵物。這本書幫我解決了很多問題,我看着這本書就愛不釋手。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100字(二)

  我在剛剛過去的寒假裡讀了《十萬個為什麼》,我覺得這個世界很奇妙,台灣島是我國最大的島嶼,太陽系中有九個行星,因為樹榦是園形的所以不容易被風吹倒,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以後我還要多讀書。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1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十萬個為什麼》,我讀了其中一篇文章,文章的題目叫《人們怎麼知道地球在自轉》。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地球自轉的原因。地球自轉的原因是因為:1851年,法國物理學家傅苛科從很高的天花板上吊下一根繩索,繩索上懸着一個很重的鐵球,他發現地球擺動的路線是變動的。這證明地球是在自轉的。

  運動着的地球類似於旋轉的陀螺,它可能會繞着一個點轉圈兒地旋轉。地球自轉時,半邊對着太陽,半邊背着太陽。於是就產生了晝夜更替現象。地球自轉時快時慢,這與海水水位上的上升或下降有關。冰川融水多,海平面會上升,地球質量分佈半徑隨增大,就會導致自轉速度減慢;反之,自轉速度就會加快。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100字(四)

  媽媽給我買了《十萬個為什麼》,我可喜歡看了,裡面有非常多有趣的故事,都是我不知道的。

  比如百慕大三角,裡面很多船隻和飛機都失蹤了呢?可是為什麼呢?媽媽說,現在都還沒有找到原因,真神秘阿!我很想知道,可是我有點害怕阿?比如喜馬拉雅山脈是怎麼樣形成的?我可喜歡雪山了,原來是板塊碰撞形成的阿。喜馬拉雅山可高了,等我長大了,我要去爬一下,媽媽說要帶氧氣罐,因為氧氣太少了。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我要慢慢看,因為我還不認識字,只能看dvd。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100字(五)

  今天我閱讀了《十萬個為什麼》動物篇的第一課,題目是哺乳動物里壽命最長的動物是什麼,原來在陸地上的哺乳動物里壽命最長的是大象,它可以活到六、七十歲,而且如果是人工飼養的話,能活到100歲以上,在海洋里的哺乳動物,壽命最長的是藍鯨,他可以活到幾十歲。

  我還學到了,體型越大的動物心跳越慢,體型越小的動物心跳越快。明天我要繼續學習我的動物篇。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