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丟失的東西》有感

讀《丟失的東西》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道德難題

  ——讀《丟失的東西》有感

  作者:康桐嘉

  今天,我閱讀了一篇令我有很大啟發的故事,名叫《丟失的東西》。

  這篇故事講了這樣一件事:一天晚上,“我”在賣梨的攤子旁走過,一不小心,腳下一滑,“我”要摔倒了,連忙扶住箱子那一刻,“我”順手拿了一個梨。雖說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可“我”還是把梨拿回家了。這時,爸爸問“我”這梨哪兒來的?“我”不說話,過了一會,“我”才說了實情。爸爸讓“我”把梨放回去,把丟失的東西找回來。第二天,“我”明白了,爸爸說我丟失的東西就是——誠實。

  在這一篇文章中,爸爸“質問”“我”和“我”的心鬥爭那一段,最讓我難以忘記。

  回憶兒時,自己也有過這樣犯錯的時候。那時我大概只有五歲。那是一個淘氣的年齡。一天,我又到小區的花壇旁邊玩。突然,我看見了一個玩具!那樣好看!一隻小猴子,手中抱着一個小鑼,一按按鈕,這就敲鑼。這在那時十分“流行”。我想都沒想就拿回了家。回到家,媽媽問我:“你這一隻小猴從哪來的?”“從小花壇邊上來的!”說完,我又按了一下按鈕,裡面傳出“鑔鑔”的聲音。媽媽又說:“當你的玩具丟了,你是不是很着急呀?”我點點頭。“那小猴子的主人也會很着急呀!”媽媽又說。我想了想,倒也是。自己丟了玩具都急得大哭,別人還不一定怎樣呢!“我把玩具放回去!”我說著,出了門。把玩具放下后,我心裡異常的輕鬆。

  在本冊語文課本上的第五課,我們學了《中彩那天》這一篇課文。我知道了我們要誠實,守信用,不能貪得無厭。

  現在,通過閱讀《丟失的東西》,回憶兒時的事,學習《中彩那天》,讓我知道了在為人處事,與人交談,甚至在一些大誘惑、大事情面前,也要守信用、誠實,不能因為自己的利益而不管他人!不能因為自己的好處而傷害了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