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詹天佑》讀後感二

《詹天佑》讀後感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詹天佑》讀後感

  六(4)班 蔡曉丹

  詹天佑是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他用自己的汗水和鮮血成功維護了中國的尊嚴。

  修築京張鐵路不僅環境嚴劣,而且資金短缺。詹天佑所面對的還是來自外界的壓力。帝國主義者的藐視令中國人士氣大減,而詹天佑,這一位傑出的工程師。他毅然接受了這個艱巨的任務。一路上高山深澗、懸崖峭壁,詹天佑不怕一切困難,毫無猶豫地開始修築鐵路。八達嶺隧道、居庸關隧道和火車過青龍橋無疑是最大的挑戰,詹天佑用自己高超的智慧設計了兩種最巧妙的方法,靈活的創意及巧妙的設計創造了鐵路史上的又一個奇迹!

  詹天佑先生那高超的智慧令我折服。是啊!他不僅有着愛國的品質,能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而且他的智慧是真正的殺手鐧。他那美好的品質才令我們為之感動。在帝國主義者的壓力與威脅面前,他並沒有慌了手腳,他冷靜面對,把精力放在工作上,他要證明給全世界看中國有這個能力!在修築鐵路時遇到的各種各樣艱難面前,他心思縝密,研究出了一條又一條的應對方案,成功地把困難大大地減少了;詹天佑工作時沒搞特權,沒有擺高架子,他與工人們同吃同住,他以身作則,遇到難題不恥下問,他的作風讓所有人都為之讚歎!

  我們敬佩詹天佑,敬佩他的愛國品質,敬佩他傑出才幹。他用他的精力與汗水完成了京張鐵路修築的任務,他用他的行動證明了中國能行,他用他的心血維護了中國的尊嚴!

  詹天佑,我們一起向他致敬,他的精神永遠烙在了後人的心中。



《詹天佑》讀後感二 標籤:詹天佑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