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詹天佑》讀後感

《詹天佑》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詹天佑》讀後感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詹天佑》這篇課文,文中的詹天佑令我欽佩不已。

  當時,清政府剛提出修築京張鐵路時,帝國主義國家也來爭奪鐵路的修築權。他們達成協議:只要中國用本國的工程師修築鐵路,他們就不再過問。這個重要的任務交給了詹天佑。

  詹天佑剛接受這個任務,就遭到了外國媒體的嘲笑。他不怕嘲笑,也不怕艱險,夜以繼日地工作,終於修築好了“京張鐵路”,給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為中國留下了絢爛的一章。

  讀完這篇課文,我深受啟發。詹天佑是多麼偉大的一位工程師啊!無論工作多麼艱難,條件多麼惡劣,心理負擔多麼沉重,他依然堅守崗位。遇到困難時,他心裡總是想:一定要將這條鐵路修好,不能再受到帝國主義者的嘲笑了!他以大膽創新的精神,設計了新穎的開鑿隧道方法和新式的“人”字形路線,大大縮短了工期,給了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這真是一位偉大的愛國英雄!

  我們認識的愛國英雄,不都像詹天佑一樣嗎?黃繼光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敵人的槍口;邱少雲寧願自己被熊熊烈火燃燒,也沒有暴露襲擊的計劃;年紀輕輕的董存瑞,用自己的身軀當作炸藥的支撐物,為身後的志願軍掃除了障礙,開闢了前進的道路……這樣愛國的英雄許許多多,他們不都是我們學習的對象嗎?

  讀完這篇文章,感到熱血沸騰。我們正處於夢幻般的年齡,未來的世界,將由我們構築!我們應該向革命先輩們學習,學習他們濃濃的愛國情懷!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今天留下熠熠生輝的汗水會成就閃閃發亮的明天!



《詹天佑》讀後感 標籤:詹天佑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