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兒童散文>爸爸的味道

爸爸的味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獨特的氣味,日子久了,那種氣味就代表他。

  F說,他爸爸是一家海鮮酒家的廚師,小時候,每晚爸爸下班回來,他都嗅到他身上有一股濃烈的腥味。他們住在一個狹小的房間里,爸爸身上的腥味令他很難受。他和爸爸的關係很差。考上大學之後,他立刻搬出去跟朋友住,父子倆每年只見幾次面。

  後來,他爸爸病危,躺在醫院裡。臨終的時候,他站在爸爸的病榻旁邊,老人家打着各種點滴,加上醫院裡濃烈的消毒藥水的味道,他再也嗅不到小時候他常常嗅到的爸爸身上的那股腥味——那股為了養活一家人而換來的腥味。他把爸爸的手指放到自己鼻子前面,可是,那記憶里的腥味已經永遠消失。那一刻,他才知道,那股他曾經十分討厭的腥味原來是那麼芳香。

  爸爸走了,他身上的腥味卻永存在兒子的腦海中,變成了悔疚。F說,他不能原諒自己小時候曾經跟同學說:“我討厭爸爸的味道。”

  他記得他有一位同學的爸爸是修理汽車的,每次他來接兒子放學,身上都有一股修車房的味道。另一個同學的爸爸在醫院工作,身上常常散發著醫院的味道。

  爸爸的味道,總是離不開他的謀生手段。爸爸老了,那種味道會隨風逝去。我們是否尊重和珍惜他身上的味道?

  你爸爸身上是什麼味道呢?

  錦言妙語:爸爸的味道,總是離不開他的謀生手段。爸爸老了,那種味道會隨風逝去。我們是否尊重和珍惜他身上的味道?



爸爸的味道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