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第二象限工作法在當下工作中的一點理解

第二象限工作法在當下工作中的一點理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第二象限工作法在當下工作中的一點理解

  我斷斷續續學習了《職業經理人十項管理技能訓練》相關視頻,當看完第六講時——第二象限工作法有種似曾相似之感,想到了已遠去的高中學習階段,不想過去一直糾結於哪是X軸,哪是Y軸的三角和複數的笛卡爾(直角)坐標系,現今能輕鬆應用到人們工作或是生活中,居然有着如此大的魔力和生命力,不啻一項發明創造,可見世間萬物多具備相通性,只是我們缺乏發現她們的眼睛或者思想源泉。

  簡單的說,象限時間管理理論(即四象限法)就是把日常事務分為四類:①重要且緊急;②重要但不緊急;③不重要但緊急;④不重要且不緊急。中心觀點認為:無論工作抑或生活,都應該在強調"要事第一"的基礎上堅持做第二象限的工作,原因在於:一般情況下,重要的事項都是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的,一般有較充足的時間安排,但是,由於每天忙於瑣碎事務,經常把重要的事擱置起來或認為還有時間,結果做了次要的事反而將重要的事拖到最後一刻,不僅時間倉促,質量和效果也不能令人滿意。對於該觀點,本人深以為然,尤其是在當下烏東德施工局機構改革推行的初期。

  施工局目前正推行機構改革,其主要目的在於進一步明確管理職責,理順管理關係,提高生產效率,確保各項生產經營活動規範、有序開展,施工局履行宏觀管理職能;項目管理部代表施工局負責組織和管理施工現場的各項生產經營活動;項目經理部全面負責承建項目的各項生產經營活動,但在施工局授權範圍內;而作為施工局計劃合同部的一名管理者的我,需要充分理解並執行施工局這一部署和調整,同時也要深入思考未來的角色定位和肩負的任務。

  首先感謝施工局領導的理解,在本次機構改革推行之初沒有直接安排到項目(管)部去工作,這就避免我在未來工作中又擔負運動員相對尷尬的角色,長此以往,心理上或許也會產生一定扭曲。

  那麼,如今的我角色定位將是一個裁判,準確的說是一名助理級裁判,具備參謀性質。為此,我還百度了一下裁判職責和宣誓詞,結合本次機構調整和改革,套用過來就是在施工局推行機構改革和具體實施過程中,本人將負責忠實履行施工局有關經營方面的正確決策或部署,維持經營活動良好的秩序,貫徹執行施工局各項經營管理制度並督促執行,在過程中及時發現問題,提供解決問題的措施或方案供施工局決策,主動起到示警或糾偏的作用。

  按照第二象限的工作法的要求,本人近期接下來的工作任務就是在最短的時間內修訂或出台施工局各項經營管理制度和規定,也就是俗稱的遊戲規則,理順職責,合理分工,做好未來裁判員的執法規矩。我想"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也祝願本次機構調整和改造取得圓滿成功。



第二象限工作法在當下工作中的一點理解 標籤:雨中的樹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