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野馬歸野》讀後感

《野馬歸野》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野馬歸野》讀後感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叫做《野馬歸野》的書,我一回到家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這本書講了一匹高大的野馬非常嚮往自由,可被人類給囚禁了,人類只讓它賺錢而沒有考慮到它的想法,當它為自由去努力,換來的卻是無情的毒打,終於它忍受不住了,用自己的機智逃脫了!它奔向一望無邊的草原,成功贏得了自由。

  文中還有一隻叫“白鷹”的馬,這隻馬和第一隻馬不一樣,它是馬王,它還被人們放回了草原,可它們一會兒遇上了飢餓,一會兒又遭遇了猛獸的傷害,終於白鷹帶領馬群來到了人們身邊,為了逃避死亡,它們放棄了自己本該擁有的自由。

  在這兩匹馬中我更加贊同第一匹馬的做法,應為它們本來就是屬於大自然,屬於草原的。而人類卻無情的奪取了屬於它的自由,讓馬兒整天馱着遊客拍照,當表現不好時還有被毒蛇似的長鞭抽打,人們這樣做是不對的,我們不能傷害它們,因為它們一直在幫助我們人類。

  譬如牛,有的牛整天為大家耕地耕田,有的牛吃得是草擠的是奶,但人們還用鬥牛這種殘忍的“遊戲”來找樂子,人們好好想想,假如有一天時間上沒了這種動物,大家還怎麼生活?還有狗,人類生活里必不可少的就是狗,它們又警犬,導盲犬,牧羊犬,寵物犬……難道我們的生活不與它們息息相關嗎?可我們百無禁忌的飲食習慣,給整個中華民族蒙上了羞恥。例如活吃猴腦,醉蝦,紅燒活魚……這些飲食我們改感到羞恥。我們人來對動物還有跟殘忍的一幕呢!如獲取熊膽,活取狼皮,砍伐森林……如果有着一位公平的森林律師那我們人類一定會被判為無期徒刑的!

  說到這裡,大家一定知道了事態的嚴重性,許多的動物在瀕臨沒絕,所以請我們在動物面前多一點慈悲,少一點狠毒,多一點憐憫,少一點冷酷,多一點理解,少一點漠視,擁有一顆充滿愛心的心。



《野馬歸野》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